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初级会计报名信息表有什么用?哪些地区要打印,不打印会怎样?

2022-02-17 16:32:49

字号

2022初级会计报名已于1月24日全面结束,各地报名信息表打印也于1月24日全面截止。

冲刺资料免费下载>>

就在昨天,天津初级会计报名信息表补打印入口又再次开放,3月10日停止打印!

图片来源:天津会计

看来,这个报名信息表还是有一定用处的,不然,官方也不会一而再的为大家开放报名表打印入口,提醒大家打印。那么,报名信息表有什么用呢?为什么要打印?

一、报名信息表/回执表在资格审核时可能会用到 >>讲师讲课,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资格审核的形式分为多种,部分在网上报名的时候就已经审核完了,部分还要等到考后再进行资格审核;还有一些地区,考前要审一遍,考后还要审一遍,生怕出篓子。

在你报名之后,系统显示要你打印信息表/回执表,就是因为之后的资格审核中可能会用到,需要你作为审核资料一同上交。

只需考前审核的地区基本就无需担心了,其他地区还是要注意一下,自己地区的公告里,有没有要求打印报名信息表/回执表。

2022初级会计各地资格汇总
地区资格审核方式
内蒙古
考后现场审核
新疆
考后审核
上海
另行通知
贵州
考后网上审核
湖北
考后审核
江苏
考后网上审核
河南
网上审核
山东
网上自动审核
辽宁
网上审核
吉林
考后审核
广东考后资格复核
甘肃考后线上审核
广西
考后公示审核
海南
资格后审
北京
前期线上审核
陕西考前网上审核
宁夏考后审核
黑龙江
网上审核
天津
考后审核
河北
考前审核
山西
考后审核
浙江
网上自动审核
安徽
资格前审
福建
考后资格审核
江西
报名审核+资格后审
湖南
考后审核(网上公示)
重庆
现场审核
青海
资格后审
云南
考前系统审核+考后审核
四川
告知承诺制

二、哪些地区要求打印报名信息表/回执表?

学霸君整理了公告中要求打印报名信息表/回执表的地区,给大家做参考。

北京:北京市居住证、在校生需提供本人在北京上学的学籍证明、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报名人员信息表(本人签字即可无需盖章);

天津:考生缴费成功后,须打印报名信息表和报名回执。报名信息表须经工作单位审核盖章后留存,单位人事部门应对考生报名信息表中的工作岗位、学历、资历等情况进行审查。无工作单位的考生“工作单位”栏目填“无”,报名信息表不需盖章。报名回执是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有效证明,考生应妥善保管;

内蒙古:网上注册并打印信息表后,在报名表承诺书承诺人处签名并留存,考后现场审核可能会用到;

吉林:《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和《网上报名回执表》为报名和缴费成功的凭证;

江苏:需打印考生信息表并由本人签名;

安徽:自行打印保存报名回执表,备查。

福建:须打印网上报名信息表,考后资格审核须提交;

山东:打印报名信息表留存;

广东:打印报名信息表留存;

广西:打印报名信息表及回执表,考后资格审核时使用;

海南:打印报名信息表,有工作单位的后续可能会审核工作单位,没有的可以不填;

重庆:打印考生报名信息表,确认报名信息是否正确,由单位(学校或社区)盖章后将所需材料带到网上报名选择的区县(自治县)财政局进行资格审核;

甘肃:打印报考人员信息表,自行妥善保管,切勿丢失;

兵团:报考人员自行打印报名回执表留存。

三、没有打印报名信息表,影响自己参加考试吗? >>三师督学,备考先人一步

不影响。一般来说,参加考试只需要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就好了。

部分地区可能会有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带防疫表等物品,都以到时候的地区通知为准。

提醒一下,各位考生也要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打印的话,就真的可能没有办法参加考试了。【>>各地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

四、没有及时打印报名信息表,怎么补打?

没有及时打印报名信息表的考生,可以打当地财政局电话进行咨询,咨询报名信息打印表入口是否还开放,以及不打印是否会对后续取证造成影响。

同时,也可以留意打印准考证期间是否可以打印报名信息表。

在2019年6月,初级成绩出来后,四川和广东还开通了报名系统专用通道,就是为了那批还没打印报名信息表的考生,因为在这两个地区,报名信息表需作为领证凭证。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19-21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准考证打印入口/时间

2022初级会计备考冲刺中!购冲刺课程,在最后的关头超越他人,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