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计划来了,学起来!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1-08-19 08:43:47 字号

初级会计考试一年一度,2022年的初级会计考试预计在5月中旬进行。

那么,身处在8月中旬的我们,距离下一场考试还有9个月的时间。很多考生都觉得,现在还早,我们没必要现在就开始学。但学霸君告诉你:对于忙碌的上班族/对会计一窍不通的小白来说,现在,该学起来了!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一、制定学习计划

8月~11月,新教材还未公布,考生可以先用老教材进行学习。不必担心新教材公布后就白学了,不出意外,每一年新教材的变化都是细微的,影响不大;且我们先学老教材,是为了打好基础,在进行新教材学习的时候更为得心应手。

这段时间里,大家可以按章节先对2021版的教材进行全面的学习,不用很细的学,按照章节难度与内容多少、所占分值进行时间分配,先统统过一遍。

觉得看教材晦涩难懂的考生可以先看我们的课程,把课程过一遍,跟着老师学,效率也会提高不少。>>跟着老师学,取证快人一步

11月~3月,在新版教材公布之后,大家再注意看看两年教材有哪些变化(学霸君届时会归纳总结出来),将有变化的点再重新单独拎出来学学看看(一般来说,都不会很多),再将前面的知识点回顾一遍,进行第二轮的学习。

这一遍,就不能像之前那样粗略的学了,要细细的学,把每一个知识点学通、学透。学霸君建议大家结合听课和做题的方式进行学习,每天吸收了新的知识之后,晚上再进行做题巩固。有了前三个月学习的基础,第二遍学习不会很难,考生只需要把握好节奏就好。

在这里,学霸君也给大家推荐我们的233网校app,其中包含了章节试题、模拟套卷、历年真题、每日一练、易错题集以及考前点题等,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备考刷题需求,还能助你查漏补缺。

初级会计题库APP.png

扫码下载233网校题库APP

3~5月,建议考生就以全面的刷题为主了。到了这个时候,该懂的理论知识也都懂了,需要训练的就是考场反应、实践能力。

考生可以在这段时间内把模拟卷都拎出来做一遍,自己给自己设定时间,把每一遍都当做正式考试,要保持自己的学习状态,也要提升自己的做题效率,保证自己做题的正确率。

同时,学霸君也建议考生把真题都做一遍。初级会计每年考试出的题都差不多,知识点都大同小异,正式上考场的时候,可能也会做到历年的真题。所以,刷真题是必不可少的。>>备考资料包,模拟卷&真题都在这里了

二、多模拟,熟练运用机考系统

考前一定要了解机考系统,熟练使用机考系统“标记”的功能,要敢于“跳题”,不要卡在一个题上太久。

同时,考试也是不允许携带计算机的,机考系统中都自带计算机,考生要试着去熟练运用机考系统的计算机。

在做完题后,考生也要回顾做题记录,切忌漏题(类似下图)。考生可以在考前多使用233机考系统做试卷,熟悉操作。>>点击试用机考系统

三、牢记时间节点

根据历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节点来说,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时间预计为2021年11月1日-30日,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预计还是为5月中旬

每一年都会有考生忘记报名的情况发生,大家一定要关注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千万不要功亏一篑多等一年!

历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节点
年份初级会计报名时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
2022年预计为2021年11月1日-30日预计为5月中旬
2021年2020年12月1日至12月25日5月15日-19日,22日-23日
2020年2019年11月1日-11月30日8月29日-9月4日,9日-10日
2019年2018年11月1日-11月30日5月11日-15日、18日-19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