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2021初级会计报名人数不增反减,考试难度或将降低?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1-01-14 14:42:00 字号

2021年初级会计报名已经结束。截止目前,已经有部分地区公布了初级会计报名人数,出乎意料的是,今年的报名人数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增多,反而减少了。

>>15-20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包>>

什么,不信?学霸君带你来看看:

河南新乡财政局新发布的动态显示,2021年初级完成报考人数18880人。我们对比去年的动态可得知,去年的报考人数是19888人,今年报名人数同比去年减少1008人,同比下降10.08%;

图片.png

来源:新乡市财政局

无独有偶,内蒙古兴安盟财政局也是如此。相对于去年报名的5918人,今年兴安盟的初级会计报名人数下降到了4623人,同比去年下降21.88%。

图片.png

来源:兴安盟财政局

除此之外,还有安徽淮南。据淮南市财政局的发布的数据表明,今年初级报考6501人次,同比去年减少了1254人,同比下降12.54%。

我们都知道,自17年会计从业资格证被取消之后,初级会计报名人数便一直在增长。

2017年报名人数为186万,2018年报名人数403万,2019年初级报名人数439万,2020年初级报名人数471.6万,呈现的一直都是一个上升趋势。那么,今年报名趋势怎么不同于往年了呢?如果总体报名人数减少,考试难度会降低吗?

https://www.233.com/upload/image/2020/11/04/1726102896207.png

事出反常必有妖,多地报考人数下降,想必各位考生也会产生一些疑问。题目会更容易吗?合格线会改变吗?学霸君针对最常见的几个,为考生做出解答:>>试听课程,现在开始学

一、报考人数降低,考试难度是否会下降?

学霸君解答:可能性不大。

初级会计考试命题都是以本年度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每年的大纲变化不大,考试难度也是基本持平,不会为了报考人数的改变去提高或者降低考试难度。

万变不离其宗,每一年的题目只可能会在考察的知识点上有所偏颇,但不会超纲或者怎样,所以,大家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还是要把整本书都吃透,把基础打好,只要学扎实了,取证是肯定没问题的。

二、考证的人越来越少,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或将降低?

学霸君解答:每年的报名人数出现略微的波动都是正常的,作为会计的敲门砖,初级会计证的含金量不会因此而产生变化。

作为会计行业的入门证,初级会计证的地位绝不会这么容易就被撼动。就当下情况来说,许多用人单位招聘时还是会优先考虑拥有初级会计证的人,且已经有很多单位已经将持证作为了必须条件,相对来说,初级会计证还是可以给大家带来一部分竞争力的。

再者而言,中级会计证有卡的死死的年限要求,cpa考证时间又长,对于刚入财务门槛的小白或是年限不够的财务人员来说,初级会计证暂时还是最好的选择。

三、初级会计证会不会也被取消,变成下一个会从?

学霸君解答:不太可能。相对会从来说,初级会计学习内容更为专业,难度适中,是一个更为合适的门槛,也可以较好的衡量财务人员的水平。

回到上面的回答,若是初级会计取消,什么证适合作为标准?中级会计证吗?注册会计师证吗?不,企业始终需要一根合适的线,来作为一个会计行业必要的准入条件。

四:合格分数线会改变吗?

学霸君解答:自18年以来,全国的合格分数都是60分,一般来说,不会改变。

17年之前,还有部分地区的合格标准为55分、50分;但在18年以后,全国合格分数线都统一到了60分。如果能这么轻易改变,官方又何必将它统一呢?所以,没有特殊情况,初级会计的合格分数线是不会改变的,大家大可放平心态,好好学,就够了。

取证靠的从来都不是投机取巧,只有付出才配得到收获。现在离初级会计考试还有4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如果还不行动,必将落于人后。开始学习起来吧!每天学一点,养成良好的习惯与心态,证书必将一次到手!>>开始打卡,每天学习一个知识点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会计分录顺口溜+经济法口诀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