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原创初级会计通关经验:关于初会那些事,干货全在这里了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09-15 00:00:00 字号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已经全部结束,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全面开启,快来233网校分享你的经验和方法吧!!!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关于初级会计考试那些事

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完初会考试的小姐姐,好久没有写过这么正经的文章了~虽然成绩还没出来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过没过,但是应该要对自己有信心。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分享我是怎么备考的吧,虽然可能不是每个人都适用但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我是一名在校生,备考初级会计这个证书呢对我来说也是一波三折,也投入了特别多的时间和精力在里面,所以我个人对于投入特别多的事情我就会格外的上心,我的备考之路是这样的:

看教材️——看课️——做题️——查漏补缺

教材———选择什么样的教材我相信是大多数朋友都头疼的问题我个人选择了一款内容丰富的教辅,里面概括了所有知识点还有经典题目满满的精华;

看课———选择课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关,我比较喜欢辅导老师的课讲解的非常详细,非常通俗易懂他还会给我们整理特别多的记忆口诀都是直中要害的。

做题———我是下载了233APP等其他几个备考APP,这里面的题都挺好的,233网校里面的题会稍微的比较深奥如果233里的题你都能搞得定那初会考试就没问题了。

查漏补缺———我是有了错题之后就会拿出书来去找对应的知识点然后看错哪了,为什么错这样子下次遇到类似的题就不会再出错了,不是说有错题之后就不管它了那下次你遇到这样的题照样会错。

经济法基础备考经验分享

先来说说经济法吧,经济法需要记忆的东西特别多,知识点也特别的零碎,而且基本每一年都会有变动,所以说经济法的备考相对来说是稍微有点吃力的;很多备考的小伙伴们怕也是怕的这一科,小看它然后轻敌了的也是这一科。经济法几乎都是死记硬背的东西,计算的部分反而是很简单的考来考去也都是考的那几个计算,所以重中之重就是在需要记忆的地方。

我不知道大家在学经济法的时候是怎么去记忆的,我自己记忆的方法就是图像记忆法。我会记住他在书上的哪一个位置然后把这一整页像照相机一样把它拍下来记在脑海里,这种记忆方法是记的最清楚也是最轻松的一种方法而且也不会和其他章节的知识点混淆。在遇到章节与章节之间知识点相似的地方我就推荐大家使用比较记忆法来记忆。就拿第四章增值税与第五章企业所得税来举例子吧,这两个章节都是非常重要的章节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两个章节。第四章增值税使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办妥托收手续并发出商品的当天,然而在第五章企业所得税这边采用托收承付方式销售商品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所以大家就能看得出来他们两个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增值税是有两个条件的,企业所得税是只有一个条件的所以说比较着来记忆就会记得更加牢固也不会混淆,当然大家在考试的时候也要看清楚题目问的是增值税还是企业所得税。包括第六章的小税种的税收优惠大部分都是大同小异,把相同的点放在一起记忆不同的点分开记忆,理清楚了就不会搞混了。

初级会计实务备考经验分享

那我们再说说实务,实务我自己其实并没有花很多时间去学;这一科因为本来以前是准备备考会计从业资格证的,结果谁知道取消了。那时候就学过会计基础这门课在那时候基础把握得比较好,所以在后面备考初会的时候就没有花很多时间。

实务这一科考的其实就真的是会计最基础最基础的东西,实务基本都是靠理解反而需要死记硬背的东西就恰好没有那么多这就和经济法刚好相反。实务里的重中之重就在分录、账户和计算,这是必须要掌握的,资产这一章是整本书里面最重要的一章也是最难理解的一章如果这一章你掌握透了那么初会考试实务这一科你就已经过了一半了。最后的政府会计这一章和我们前面所学的财务会计完全不同。所以学起来和理解起来就特别的难特别的吃力,可能刚学的时候记得住过了一两天就都忘了,我就属于过两天就忘了的这一种。所以如果说你是只想稳过不追求高分那我建议你放弃政府会计这一章,把时间和精力更多的放在前面七章。在正式考试的时候政府会计的题出的并不多也就占到4分或6分左右,今年算是占的比较多的了占到六分以前年度基本都是只有四分左右。所以大家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要不要放弃,我这里只是给个小小的建议具体的选择还是要你们自己去决定。

在我没有考试前我特别恐惧,怕出题老师出的题难,怕抽到不会的,但是考完之后我只能说真的不难考的真的特别特别基础只要认真备考百分百稳过的。所以还是得好好复习基础,不然想拿到这个证书就真的......我是大专生没有参加过高考,虽然读的是会计专业但是我也是零基础备考初会的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我也有学到崩溃也动过放弃的念头,为了这个证书一次一次的触碰我的底线,直到考完我才发现原来我不是笨,而是懒。最后再唠叨几句,一定要回归课本的知识点不要一味的去刷题,当你不熟悉知识点去刷题就会错很多这样就会打击你自己的自信心。

好啦,我自己的备考经验和方法就都在这里啦毫无保留的全分享给你们啦希望对你们有一定的帮助!祝大家一次上岸,考的都会懵的都对!奥力给!

233网校初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30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扫码图片下方二维码加学霸君微信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2020年初级会计原创征文入口

初级会计有奖征文

热点

2020年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下载版(8.29-9.10)

人人持证、技能满分!2020初级会计有奖征文活动开启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