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备考or弃考?如果2020初级会计考试可以退费你会怎么选?

来源:考试经验 2020年6月10日 字号

原本定于2020年5月开考的初级会计从3月份开始延期举行,关于推迟后的开考时间,大家一猜再猜!至今官网也没有公布后续考试安排。一同推迟的教师资格、银行从业考试都已经确定了考试时间,初级会计呢?不要怕,我们也等来了退费消息!

部分地区支持初级会计考试退费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公告:因疫情原因考生无法参加2020年度初级会计师考试,可在6月30日前,到所选报名地点办理退费事宜。

当然,除四川外,甘肃陇南则表示:因故缺席初级会计考试,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权利,计为缺考,考试费用无法退回。

而天津财政局官网给网友的答复是:从以前年度考试推迟情况来看,均未退考务费。因此,天津不参考退费的可能性还是相对较小。

从以上情况看,目前仅有部分地区支持退费,至于之后会不会有一波退费潮还是以各地区的官网公告为准,毕竟如果大家都不去参加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了,那么坚持下来的人竞争压力就会大大减少了!

备考or弃考?每一次选择都如此艰难!

很多同学在听到考试延期之后的备考状态就慢慢松懈,直至听到退费消息,吊着的备考心态再也支持不住,轰然崩塌。好似支持自己的备考动力只是那几十块钱的报名费!那么你呢?假如,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8月下旬考试,也支持退费,你又会做何选择?

其实,学霸君还是想说几句:退费只是一种选择,但这并不是你弃考的理由,更不要拿什么选对了是生活选错了是人生的借口;如果你选择了弃考,那么只有一种结局,选错了,但不是人生,而是头昏!

初级会计备考战线虽然拉长,但这并不会影响初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考试难度。官方发布考试延期通知,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不会必然导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加大。因此,大家也可以放心备考,调整好心情力争一次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今年不考明年再来?你可以这样再坚持一下

保持初心,坚持学习,调整战略!

①放缓心情,转移方向。考试推迟意味着我们的备考时间相对充足了一些,可以调整一下紧绷的状态,把之前安排的十分紧张的计划适当的放缓一些,并不能懈怠,学习不能停,该走的计划还是要严格执行!要知道考试延期不是无限延期的,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初级会计考试很快也会到来!同时,报考了中级或注会的同学也可以优先备考中级注会。

②学会释放压力。有些考生可能正面临就业,急需这个职称才能上岗,所以给自己添加了许多心理包袱。首先,一定要自信。这是一门神奇的考试,出题的老师就是这么的专业,能把题目出的刚刚好。如果你真的努力了,而不是自我感动式的演戏,结果一定对得起你的付出;其次,可以通过运动来释放压力。每天毫无效率的枯坐书桌前,不如出去跑跑步。有科学研究表明,运动不仅可以减压,还可以提高工作/学习的效率。

③等证上岗?需要红本本升职加薪?单位要求考证?不管是什么原因,请大家一定要记得大家考初级会计的初衷!学习并非儿戏,取证的动机越强烈,通关的可能性也就越大!都坚持了这么就,说放弃就放弃也不是我们会计人的作风吧!至少从财会人职业规划来看,初级会计证书就是你入门的一盏尼古拉斯·明灯,是大家必须拿下的!考前冲刺课 · 捞干货 · 讲重点 · 戳我提分>>>

学习贵在有始有终,虽然初级会计考试延期,延长的备考期让大家坚持显得更加困难;但,此刻很痛苦,等过阵子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事。学霸君也希望大家不要做“战场”上的逃兵,初级你可以逃,那中级呢?cpa呢?早日面对,早日调整心态备考,233网校在这里提前祝早日取得初级会计合格证书!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关注2020初级会计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考试特点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名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