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初级会计备考经验:笨鸟先飞 大龄考生也可以考第一名

来源:考试经验 2020年3月22日 字号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正在紧张进行中,233网校为帮助大家加油打气,特整理提供233网校初级会计师2019届考试第一名学员的通关经验,希望大家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加速奔跑。名师划重点,帮你考前冲刺!

2019年学员:mobile_thk63u5,初级会计实务:94  经济法基础:94

本着笨鸟先飞的精神,一方面考虑到自己的岁数比较大,另一方面想着既然要考,那就一次性过关的原则,从18年9月份开始打印讲义,听了18年的精讲班课程,粗略地了解了一下初级的内容,感觉还是有难度的,先做好了一个长期奋斗的心理准备。

在2019年精讲班开始之际,跟着老师的学习安排,先在听课之前打印出讲义,利用空余时间听老师的讲课,认真做好笔记,每一章结束完去VIP题库做每章的练习,但错误率很高。在2月底的时候,也听完了一遍完整的庄老师、葛老师的会计实务,黄老师的经济法。老师的讲课也分了很多层次,例如庄老师的讲课对于第一章第二章花了很多时间,讲得非常地细致,为初级实务地讲解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另外我也听了葛老师的会计实务,对于我来说两人的讲解是一个互补,更深入地吃透知识要点。经济法我只听了黄老师的讲课,因为黄老师的讲课即生动又不乏幽默,虽然普通话不是很标准,但在讲课时候,非常认真敬业,恨不得把最重点的知识点都教给你,还有一些自编的口诀非常地实用,好记。

精讲班对于初学者是一个非常实用高效的一个班,每堂课时间也不是很长,但凝聚了书的精华,有侧重点,主次分明。跟随老师的进度,虽然听完了一遍精讲班的课程,但回过头来又感到非常地迷茫,对一些零碎的知识点掌握不住,例如经济法中的增值税,哪些是不征税的,哪些是免税的,哪些是视同销售的,感觉就是一个烧脑的过程,但是不要放弃,每天坚持学习,做题目。

在3月份、4月份的时候,给自己制订了一个目标,这两个月分别过一遍会计实务、经济法的讲义,不懂的地方以1.2、1.5倍的速度再听精讲班,尤其是重点章节,比如会计实务地第一章、第二章、第七章,经济法的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再配合做题,对于自己做错的题不懂的再翻书,看讲义,也可以在名师答疑里把问题提出来,老师都很很及时地解答,直到把问题搞明白。3、4月高端班也推出了直播班,习题班,模考押题班等,即能听老师拎出来的重点内容,还能及时地跟老师互动。黄老师也经常在直播班的时候说,你虽然现在选错了,但是是好事,因为你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没掌握的知识点,赶快补缺。

到了5月份离考试也不远了,也查到了具体地考试时间,针对不久以后的考试制订了一个目标,有时间就做模拟试题,看看自己一套做下来能得几分,努力地空间还有多少。233网校也适时地推出了一些考前冲刺的训练,例如挑战赢积分等活动。跟着233网校的步伐,当走进考场的时候,还是自信满满的,而真正考试的时候,反而觉得考试的题目又是一些基础性的,正如黄老师讲的,只要把基础知识掌握好,过关是没有问题的。

针对初级考试,单项选择题是最容易得分的,多项选择有难度,报着平常心,判断题也容易得分,实在把握不准的就空着,失了一二分也没关系,综合题平常要多花时间在重点章节上。其实在这八个月的学习过程中,也想放弃掉一些知识难点,比如会计实务最头疼地第八章,对于政府会计的理解,科目的运用,一直是一个攻克不下来的难关,好在最后的十天里,本着不放弃的原则,简单地把握了一些基础性的知识点。

初级的考试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每天花点时间,跟着233老师的进度,做好笔记,掌握好基础知识,平时有时间做题库练习,冲刺的训练,一步一步脚印,我相信通过努力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感谢233网校有这么一批优秀的老师,工作人员!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热点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答疑备考总是遇到问题?也许你需要看看这份答疑!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