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为什么你备考初级会计效率不高?可能是中了这些“陷阱”

来源:考试经验 2020年3月1日 字号

近期大家都宅在家里,空闲时间突然多了很多,然而大家有没有发现:该看的书、该完成的目标,一直没有完成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你没有时间。现在开始备考初级会计,时间紧张几乎是每个考生都会焦虑的难题。既然现在咱们有了一大把的空闲时间,那就应该尽可能的利用起来,提高学习效率。

<反省篇>

要想提高学习效率,首先就得正视自身的问题:

一、”拖延症“晚期

初级会计的备考大军中,应届毕业生和上班族占了很大一部分,应届毕业生还在校园忙着毕业的事情,初级会计备考总是一推再推,总觉得时间还早,明天再学也无碍,明日复明日,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教材还停留在前几页。

上班族平日里每天要面对职场和生活中各种问题和压力,下班回家已是一身疲惫,想要抽出一些休息时间来学习,实在是太难了,总是想着等到工作空闲些再开始学习,可真到了空闲的时候,又想着先休息一天是一天,学习就这样一拖再拖,最后临近考试,教材都没有看完,就更别说通过考试了。

二、容易受外界干扰

很多考生在家备考时总会出现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现象,这主要是身边干扰因素太多造成的。手机就是“罪魁祸首”,有些朋友说听课听到一半,手机就“自己跑到手里来了”。233网校学霸君建议大家,既然都下定决心备考初级会计了,那些娱乐软件就忍痛卸载吧,它们可能会带给你短暂的快乐,但是考到初级会计之后,那么多的福利政策难道不香吗?实在控制不住的小伙伴,可以在开始学习的时候把手机暂时交给家人保管,一天的学习任务完成后再取回,劳逸结合~

三、精神状态不佳

现如今大家都习惯了熬夜,有些考生甚至得了一种”怪病“:白天无法静心坐下来学习,到了晚上精神状态极佳,不自觉学习到深夜。长期下来,不仅学习效率得不到提高,身体也会撑不住。初级会计备考切忌熬夜!睡眠充足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样才能高效学习。

<技巧篇>

正在备考的你,想要提高学习效率,改掉以上陋习是第一步,接下来你还得学会这些小技巧。

一、理解记忆

初级会计考生要明确记忆的目的,在各个复习阶段,先搞清楚自己需要通过背诵记忆掌握哪些知识内容,达到怎样的记忆效果,带着这样的目的去记忆,效率会更高。同时,在记忆的过程中,初级会计考生不能死记硬背,应该先努力去理解每个知识点,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才能更快地将知识点记住,而且不容易遗忘,而且理解掌握了的知识点,在考试中,也更能为我们所灵活运用。

二、教材讲义相结合

初级会计教材枯燥无味,如果没有抓住重点,光是看起来都很费劲。这种时候,学霸君建议大家对应教材上的知识点看讲义,看完一节教材,就看讲义上对应的部分,讲义上会有老师整理的这个知识点的整体框架以及学习方法,听一听老师对这部分的讲述,能够帮助你更好的消化吸收,从而提高学习效率。点此试听>>2020年初级课程

三、做题检验学习效果

初级会计备考,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前期,大家可以通过章节练习和每日一练来检验学习成果,学完一章就做一章练习题,及时巩固新学知识点。后期,大家要多进行模拟训练、多做考试真题,摸清出题人的”套路“,掌握答题技巧,同时也要分配好时间,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进行训练,到了考场上才不会手忙脚乱。

以上就是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带来的小技巧,除此之外,学霸君给大家准备了初级会计备考学习包,大家可在【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中。初级会计备考不难,大家只要保持初衷、坚持不懈,总有一天会拿下初级会计证书!

热点新手指南:怎么利用233网校APP备考初级会计考试?

热点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 2021初级会计答题闯关赢小度/帆布包/笔记本!
  • 2020初级会计考点打卡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