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1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判断题(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6-12 01:02:01 字号

2021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5月16日下午场的《经济法基础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1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5月16日下午场(判断题)

1、网络虚拟财产不可以成为法律关系的客体。(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网络虚拟财产可以成为法律关系得客体。

2、非营利性老年社会福利院自用的土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老年服务机构是指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护理、健身等多方面服务的福利性、非营利性的机构,主要包括老年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养老院)、老年服务中心、老年公寓(含老年护理院、康复中心、托老所) 等老年服务机构自用土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3、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4、企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企业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不能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5、个人与个人之间的资金结算,可以使用商业汇票。(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商业汇票的适用范围为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法人及其他组织之间的结算。

6、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为纳税入支付给销售者的含增值税价款 (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7、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缴纳消费税。(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进口的消费税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8、国有企业单位领导人的直系亲属可以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 (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任用会计人员应当实行回避制度。单位领导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担任本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9、收款方开具发票时,付款方不得要求交更品名和金额( )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10、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应不少于90学分。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