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1年《经济法基础》真题考点:会计工作交接(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5-22 16:10:37 字号

2021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5日-19日,22日-23日,初级会计师第二批考试已经结束,初级会计考试会有哪些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初级会计考试考题汇总

考点:第二章——会计工作交接

【单选题】11、甲公司出纳人员曾某因病住院不能亲自办理移交,经法定代表人批准,曾某委托李某将经管的会计资料等移交给接替人员王某,会计机构负责人宋某进行监交。王某事后发现曾某所移交的部分会计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存在问题。下列人员中,应对该会计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的是()。

A.受托人李某

B.接替人员王某

C.出纳人员曾某

D.监交人宋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移交人员对所移交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接替人员应当认真接管移交工作,并继续办理移交的未了事项。

考察知识点:

(1)移交人员在办理移交时,要按移交清册逐项移交;接替人员要逐项核对点收;

(2)交接完毕后,交接双方和监交人要在移交清册上签名or盖章,并应在移交清册上注明:单位名称,交接日期,交接双方和监交人的职务、姓名,移交清册页数以及需要说明的问题和意见等;

(3)移交清册一般应当填制一式三份,交接双方各执一份,存档一份。

(4)接替人员应当继续使用移交的会计账簿,不得自行另立新账,以保持会计记录的连续性。

(5)移交人员对所移交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有关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进入小程序>>查看更多考点速记估分

查看考生回忆版:考点总结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名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名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