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初级会计师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2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2-25 01:12:00 字号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2月25日)

1、【单选题】根据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行政复议决定书发生法律效力的时间是( )

A、该决定书作出之日

B、该决定书送达之日

C、该决定书作出之日起第15日

D、该决定书送达之日起第60日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行政复议决定书一经“送达”,即发生法律效力。

2、【单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A.吴某取得所在单位发放的年终奖

B.周某获得省政府颁发的科学方面的奖金

C.王某取得所在公司发放的销售业绩奖金

D.郑某获得县教育部门颁发的教育方面的奖金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需要计算纳税;选项C,属于工资、薪金所得,需要计算纳税;选项B,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选项D的发奖机构为“县教育部门”,不免征个人所得税。

3、【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业务中,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A.律师事务所向消费者个人提供咨询服务

B.酒店向消费者个人提供餐饮服务

C.百货公司向消费者个人销售家用电器

D.装修公司向一般纳税人提供装修服务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应税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为消费者个人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初级会计报名入口/时间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