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词汇讲解:too…to…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3日
摘要2018年6月大学英语四级词汇讲解:too…to…。>>英语四级备考开启!>>

 Yes,I know, but I've been too busy to phone him.

  四级词汇讲解:

  too…to…意为“太……而(不)……”。由于too…to…句型的特殊性,即形式肯定而含义否定,因此该句型无论在听力、完形填空还是翻译部分都是考查的重点之一,需要考生特别留意。

  如:1 ) It is too good to be true.太好了,都不敢相信是真的。

  2 ) The weather is too hot to work.天气热得简直无法工作。

  3 ) The work is too hard for Mary to do.这个工作对玛丽来说太难了,她做不了。

  英语四级考点归纳:

  too…to…还可以表示其他含义。如:

  ※ 在有些句子中词,too与to连在一起使用,但实际上too只是修饰它后面的形容词,表示强调,并不构成too…to…句型,因而表达的也不是否定的含义。

  如:l ) You're too nice to help the child.你能帮那个小孩的忙实在是太好了。

  2 ) It's too dangerous to drive fast on the busy roads.在拥挤的街道上开快车实在太危险了。

  3 ) I am too anxious to know the best result.我太想知道考试结果了!

  ※ 当too前面有用于加强语气的only, all, but等词时,too...to…结构表示肯定意义。

  如:1 ) I am only too glad to meet yon.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

  2 ) You know but too well to hold your tongue.你深知保持沉默的好处。

  ※ 当too前面有not或never时,too…to…结构是双重否定,表示肯定。

  如:1 ) One is never too old to learn.活到老,学到老。

  2 ) It is not/never too late to mend.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责任编辑:233网校)
英语四级题库(1000试题)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1000试题

  • 章节练习1000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1000试题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256263252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2018年英语四级精讲班
-教材全面精讲,内容涵盖核心考点,配套练习巩固考点

热门课程
相关推荐
精品课程新用户送600元大礼包

2017年英语四级精品班

课程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