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回顾(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6-19 10:35:40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巴塞尔资本协议构建了“三大支柱”的监管框架,第三支柱规定的银行信息披露的频率应该为()进行一次

A.每半年

B.每年

C.每季度

D.每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三支柱规定的披露频率应该为每半年进行一次,有关银行风险管理目标及政策、报告系统及各项口径的一般性概述的定性披露可每年一次

2、商业银行根据客户的信用评级、借款金额,供求关系等因素综合确定贷款利率,该利率属于()

A.公定利率

B.官定利率

C.基准利率

D.市场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市场利率通常是指借贷双方在金融市场上通过竞争所形成的反映一定时期金融市场货币供求关系的利率

3、下列行为,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关于“协助执行”的规定的是().

A.按规定审核有权机关来人的证件

B.未经法定程序透露客户信息给司法人员

C.协助客户转移资产

D.为图方便,简化协助执行程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熟知银行承担的依法协助执行义务,在严格保守客户隐私的同时,按法定程序积极协助执法机关的执法活动,不泄露执法活动信息,不协助客户隐匿、转移资产。

4、把缺乏流动性但具有未来现金流的金融资产汇集重组,转变为可在金融市场上出售和流通的证券,从而提高资产流动性的做法是()。

A.资产置换

B.资产出售

C.资产剥离

D.资产证券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支持证券是资产证券化产生的资产。资产证券化是指把缺乏流动性,但具有未来现金流的资产汇集起来,通过结构性重组,将其转变为可以在金融市场上出售和流通的证券,据以融通资金的机制和过程

5、商业银行开展理财业务,应当确保每只理财产品与所投资资产相对应,做到每只理财产品风险隔离,中不包括()。

A.单独管理

B.单独核算

C.单独建账

D.单独销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开展理财业务,应当确保每只理财产品与所投资资产相对应,做到每只理财产品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和单独核算,不得开展或者参与具有滚动发行、集合运作、分离定价特征的资金池理财业务。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备考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