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回顾(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09:50:27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下列商业银行业务中,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的是()。

A.科技开发贷款

B.临时流动资金贷款

C.银团贷款

D.委托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委托贷款系指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贷款人(即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贷款人(受托人)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

2、目前我国划分货币层次的依据是货币的()

A.风险性

B.流动性

C.收益型

D.稳定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实践中,各国中央银行对货币层次的划分不尽相同,但所依据的标准基本一致,即货币的流动性

3、由于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员工、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外部事件给商业银行造成损失的风险称为()

A.声誉风险

B.操作风险

C.市场风险型

D.系统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操作风险是指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人员和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外部事件所造成的损失的风险包括法律风险但不包括战略风险和声誉风险

4、下列属于中央银行业务范围的是()

A.对工商企业发放贷款

B.吸收企业和个人的存款

C.办理企业业务支付结算

D.集中商业银行准备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是银行的银行。银行的银行是指中央银行是商业银行的银行,即主要同商业银行发生业务关系,集中商业银行的准备金并对它们提供信用。具体包括:集中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办理商业银行间的清算;对商业银行发放贷款。

5、下列金融机构不属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是()。

A.国有商业银行

B.中国境内的外资银行

C.中国人民银行

D.政策性银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对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业务活动监督管理的工作。本法所称银行业金融机构,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以及政策性银行。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