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中级个人理财真题考点:中小企业主人群分类特征

来源:233网校 2023-03-24 00:59:03 字号

学霸君根据历年银行从业考试真题整理出真题考点,让广大银行从业考生能更清楚真题考点分布。同学们可根据真题考点针对性进行复习备考,为2023年银行从业考试做好充足准备。

【真题考点】中小企业主人群分类特征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下载

(1)业余投资爱好者

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企业主拥有大量资金,但普遍缺乏理财知识,追求高收益产品。

资产及投资特征

①这类成功企业主通常在企业上投入大量时间,对投资理财不太熟悉。

②他们积累了大量资产,并且个人资产和企业资产分离。

③他们喜欢购买各种理财产品,除收益率外,不太关注其他特征。

人口特征

①以40~60岁为主,年龄偏大。

②制造业和商贸企业主较多。

理财需求

①以财富增值为主要理财目标,但普遍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不清楚。

②企业有一定的融资需求,同时,企业主希望能及时了解行业相关信息。

渠道偏好

①倾向于物理网点和网上银行。

②喜欢通过论坛和讲座获取信息。

(2)精明生意人

精通投资的企业主,通常具有多年的企业资本运作经验,对银行的依赖性低。

资产及投资特征

①此类成功的企业主拥有较多的理财经验,对私人银行服务及创新产品均有较多的了解。

②较多进行股票和不动产投资,也有一定的投资需求。

③虽然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量不多,他们普遍有比较高的风险偏好。

人口特征

①以40~50岁为主。

②以服务业、零售业为主。

理财需求

①风险承受能力较高,以财富增值为主要理财目标。

②有一定海外投资经验,以分散风险和拓展产品选择为主要目标。

渠道偏好

喜欢通过移动终端获取信息。

(3)企业主导型

个人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企业主,企业需求对个人理财的行为影响较大,风险承受能力较低。

资产及投资特征

①个人理财与公司理财结合得比较紧密,企业需求对个人理财的影响较大。

②他们普遍花费大量时间在企业上,对个人理财、私人银行及创新产品了解不多。

③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对创新产品兴趣不大。

人口特征

①以30~50岁为主,年龄偏小。

②制造业和商贸业企业主较多。

理财需求

①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希望能够稳步以财富增值为主要理财目标。

②对渠道及便利性的要求高,需要有便捷的网上银行和分行物理网点。

渠道偏好

①倾向使用网上银行和物理网点。

②喜欢通过论坛和讲座获取信息。

考生可添加银行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15】,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可以及时了解最新考试动态,互相监督学习!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插入模块

快来刷题检测考点掌握情况↓↓

590-644-2.jpg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