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中级个人理财真题考点:财务分析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23-03-24 00:54:46 字号

学霸君根据历年银行从业考试真题整理出真题考点,让广大银行从业考生能更清楚真题考点分布。同学们可根据真题考点针对性进行复习备考,为2023年银行从业考试做好充足准备。

【真题考点】财务分析预测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下载

①基本财务比率

偿债能力分析:流动比率、速动比率、现金比率、资产负债率、有形资本负债率、产权比率、已获利息倍数。

资产运营能力分析: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

获利能力分析:销售净利润率、资产收益率、实收资本利润率、净资产利润率、基本获利率。

②杜邦体系:组合指标,综合分析;全面了解和衡量企业表现;杜邦分析注重企业短期财务结果,侧重反映企业过去的经营业务,易忽略企业长期价值。

③财务预测

按对象分:筹划预测、投资预测、收入预测、成本预测、费用预测和盈利预测等。

为今后经营决策提供依据,便于合理安排收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④流动资金管理:编制现金预算,加强资金调控;加强投资方案评价,积极防范投资风险;采取融资渠道多元化,确保现金流充盈。

⑤应收账款管理

注意三个方面:信用条件、现金折扣、应收账款的日常管理。

⑥税务筹划

税务筹划目的和原则

目的:合法减少税款的缴纳;滞延纳税时间,降低资金使用成本

原则:事先性、时效性、合法性、系统性、资料完整、综合平衡原则

投融资中的税收筹划

投资:投资方向、企业注册地点、投资方式的选择(股票所得缴税,国债免税)

融资:债券方式选择上有银行借款、企业发行债券和民间借贷

经营中的税收筹划

主要原则:不违背法律的前提下,利用税法中的有利调控,压缩应缴纳税额规模,延迟税款缴纳时间,增加流动资金

利润分配中的税收筹划:尽量使纳税收入数额越小越好;尽量增加成本费用扣除项目,使费用列支最大化;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减少税收支出;确保净利润在再分配时价值最大化

考生可添加银行从业学霸君微信【ks233wx15】,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可以及时了解最新考试动态,互相监督学习!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插入模块

快来刷题检测考点掌握情况↓↓

590-644-2.jpg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