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前必背考点:非个人网络贷款

来源:233网校 2022-09-24 18:59:51 字号

(1)P2P个体网络借贷

】【】【

①个体网络借贷兴起(2007—2011年)

②快速扩张(2012—2013年)

③风险爆发(2014—2015年)

④治理与退出(2016—2020年)

(2)个人网络小额贷款

个人网络小额贷款即贷款对象为个人客户的网络小额贷款。

定义

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通常是指小额贷款公司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运用互联网平台积累的客户经营、网络消费、网络交易等内生数据信息以及通过合法渠道获取的其他数据信息,分析评定借款客户信用风险,确定贷款方式和额度,并在线上完成贷款申请、风险审核、贷款审批、贷款发放和贷款回收等流程的小额贷款业务。

特征

额度较小、审核简单、放款较快、借款期限较为灵活。

存在的问题

①统一监管难度大。

②网络小贷公司的跨省经营特征与地方金融办属地监管特性不一致,异地监管在操作性、及时性上还存在不足。

③部分公司还存在变相收费、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行为。

主要风险

信用风险、政策与行业风险、技术性风险、资本金风险。

应对措施与管理要求

坚持小额分散、强化资本管理和用途管理、注重服务当地、加强信息披露与客户权益保护。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