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前必背考点:个人汽车贷款基础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08:45:17 字号

(1)个人汽车贷款分类

】【】【

按车辆用途

自用车贷款:借款人用以购买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汽车而申请的个人贷款。

营运车贷款:借款人用以购买以营利为目的的汽车(包括工程机械类汽车)而申请的个人贷款。

按车辆注册登记情况

一手车贷款:借款人用以购买新车而申请的个人贷款。

二手车贷款:借款人用以购买非新车而申请的个人贷款,此类车辆一般是指从办理完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到规定报废年限一年之前进行所有权变更并依法办理过户手续的汽车。

按车辆汽车动力

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新能源汽车贷款【指用以购买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完全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而申请的个人贷款,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2)个人汽车贷款原则:设定担保,分类管理,特定用途。

(3)个人汽车贷款的特征

①作为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

②与汽车市场的多种行业机构具有密切关系。

③风险管理难度相对较大。

(4)个人汽车贷款的要素

贷款对象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或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境外自然人。

借款人申请个人汽车贷款,须具备贷款银行要求的下列条件: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连续居住1年以上(含1年)的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②具有有效身份证明、固定和详细住址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③具有稳定的合法收入或足够偿还贷款本息的个人合法资产;④个人信用良好;⑤能够支付贷款银行规定的首期付款;⑥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贷款利率

根据客户风险差异化定价。

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含展期)≤5年。二手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3年。

借款人须在贷款全部到期前30天提出展期申请。

还款方式

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一次还本付息法、按月还息任意还本法等。

担保方式

抵押、质押、房地产抵押和第三方保证、购买个人汽车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等。

贷款额度


传统动力汽车

新能源汽车

自用

80%

85%

商用

70%

75%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