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前必背考点:个人贷款营销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8-10 10:01:29 字号

1、银行营销策略

商业银行可以通过以下几种策略来达到营销目的:低成本策略;差异化策略;专业化策略;大众营销策略;分层营销策略;单一营销策略;情感营销策略;定向营销策略;交叉营销策略。

】【】【

2、个人贷款营销渠道

银行最常见的个人贷款营销渠道主要有合作机构营销、网点机构营销和数字化营销三种。

(1)合作机构营销(最重要的个人贷款营销渠道)

一手个人购房贷款合作机构营销:普遍的是银行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

二手个人购房贷款合作机构营销:银行主要合作机构为房地产经纪公司

其他个人贷款合作机构营销:商业银行要加强与经销商及网络平台之间的合作

(2)网点机构营销

①网点机构营销渠道分类:全方位网点机构;专业性网点机构;高端化网点机构;零售型网点机构。

②“直客式”个人贷款营销模式:利用银行网点和理财中心作为销售和服务的主渠道,银行客户经理按照“了解你的客户,服务熟悉客户”的原则,直接营销客户,受理客户贷款需求。

(3)数字化营销

特征:电子虚拟服务、运行环境开放、模糊的业务时空界限、业务实时处理、减少操作人员投入、严密的安全系统。

功能:信息服务功能、展示与查询功能、综合业务功能。

途径:建立形象统一、功能齐全的商业银行网站、APP及公众号;利用搜索引擎来扩大银行网站的知名度;利用网络广告开展银行形象、产品和服务的宣传;利用信息发布和信息收集手段来增强银行的竞争优势;利用交互链接和广告互换增加银行网站、APP及公众号的访问量;利用电子邮件推广实施主动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