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12.31)

来源:233网校 2022-12-23 10:20:23 字号

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章节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根据章节每天坚持练习,打卡一个知识点,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在线模拟试题练习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

】【】【】【

1、[多选题] 商业银行执行表内资产负债匹配,通过资产和负债的共同调整,协调表内资产 和负债项目在期限、利率、风险和流动性等方面的搭配,尽可能使资产与负债达到(  ),从而实现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统一。

A. 资本对称 

B. 规模对称 

C. 结构对称 

D. 期限对称 

E. 风险对称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执行表内资产负债匹配,通过资产和负债的共同调整,协调表内资产和负 债项目在期限、利率、风险和流动性等方面的搭配,尽可能使资产与负债达到规模 对称、结构对称、期限对称,从而实现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的统一。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资本的是(  )。

A. 盈余公积 

B. 资本公积 

C. 贷款资金 

D. 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贷款资金是商业银行的资产,但不属于商业银行的资本。

3、[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资本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同样的风险水平经济资本的计量结果相同

B. 从银行审慎、稳健经营的角度而言,银行持有的资本数量应大于经济资本 

C. 是根据银行资产的风险程度计算出来的虚拟资本 

D. 经济资本又称为风险资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济资本是根据银行资产的风险程度计算出来的虚拟资本,即银行所“需要”的资 本,或“应该持有”的资本,而不是银行实实在在拥有的资本。经济资本本质上是一个风险概念,因而又称为风险资本。从银行审慎、稳健经营的角度而言,银行持 有的资本数量应大于经济资本。
插入模块

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免费领!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

考点集训>>【】【】【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