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12.28)

来源:233网校 2022-12-23 10:20:23 字号

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章节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根据章节每天坚持练习,打卡一个知识点,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在线模拟试题练习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

】【】【】【

1、[多选题] 资金管理是对商业银行全部资金来源与运用的统一管理,是优化资金配置, 引导资金合理流动,促进资金营运(  )协调统一的重要手段。

A. 真实性 

B. 合法性 

C. 流动性 

D. 安全性 

E. 效益性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资金管理是对商业银行全部资金来源与运用的统一管理,是优化资金配置,引导资金合理流动,促进资金营运流动性、安全性、效益性协调统一的重要手段。

2、[多选题] 商业银行资本管理的范畴一般包括(  )。

A. 监管资本管理 

B. 经营资本管理 

C. 经济资本管理 

D. 账面资本管理 

E. 管理资本管理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资本管理的范畴一般包括监管资本管理、经济资本管理和账面资本管理三个方面。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  )属于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构成内容。

A. 资本管理 

B. 业务经营计划管理 

C. 定价管理 

D. 资金管理 

E. 资产负债计划管理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构成内容:资本管理、资产负债组合管理、资产负债计划管理、定价管理、银行账户利率风险管理、资金管理、流动性风险管理、投融资业务管理、汇率风险管理。
插入模块

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免费领!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

考点集训>>【】【】【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