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11-04 14:18:46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二十八节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

第1题 依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某施工企业在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未发生死亡事故,则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 )。
A. 不再审查。直到发生死亡事故时终止
B. 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重新办理
C. 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同意,不再审查,有效期延期3年
D. 必须再次审查,审查合格延期3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申请办理延期手续。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

第2题 依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施工企业变更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应当在变更后( )日内,到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手续。
A. 7
B. 10
C. 15
D. 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施工企业变更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到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手续。

第3题 某施工企业在2017年2月1日办理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则其向原发证机关办理延期手续的期间为( )。
A. 2019年2月至2019年5月
B. 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
C. 2020年2月至2020年5月
D. 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本题2017年2月1日办理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至2020年1月31日,期满前3个月办理延期手续,因此2020年1月31日前3个月满足续期时间规定。因此,D项为正确选项。

第4题 依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关于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
B. 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得从事建筑施工活动
C. 建设主管部门在颁发施工许可证时,必须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
D. 企业未发生死亡事故的,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自动延期
E. 企业未发生死亡事故的,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办证机关同意,可延期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