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11-04 10:53:50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二十三节 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

第1题 依据《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理定》,要严格控制穿(跨)越公共区域的有毒气体的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是( )。
A. 光气管道
B. 氨气管道
C. 氯气管道
D. 二氧化硫管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禁止光气、氯气等剧毒气体化学品管道穿(跨)越公共区域。严格控制氨、硫化氢等其他有毒气体的危险化学品管道穿(跨)越公共区域。注意禁止和严格控制,程度不一样。

第2题 某企业拥有一条东西走向长达30公里的危险化学品管道,按照有关要求安排人进行日常巡护。依据《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下列关于管道巡护的做法,正确的有( )。
A. 在管道东侧5米地域范围内,发现有园林局种植乔木的行为,应当及时予以制止
B. 在穿越某河流的管道中心线两侧400米处,发现有村民进行挖沙作业,应当及时予以制止
D. 施工单位欲进行跨越管道的施工作业,应当在开工的7日前书面通知管道企业
E. 管道要停止使用时,管道企业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置,并将处置方案报县级以上安全监管部门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危险化学品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外缘两侧”各5米地域范围内,管道单位发现种植乔木、灌木、藤类、芦苇、竹子或者其他根系深达管道埋设部位可能损坏管道防腐层的深根植物等等害管道安全运行的行为的,应当及时予以制止。注意,本题是东西走向,南北方向才是外缘两侧,所以A不选。 《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在穿越河流的危险化学品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500米地域范围内,管道单位发现有实施抛锚、拖锚、挖沙、采石、水下爆破等作业的,应当及时予以制止。
《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规定,在危险化学品管道专用隧道中心线两侧1000米地域范围内,管道单位发现有实施采石、采矿、爆破等作业的,应当及时予以制止,无法处置时应当向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