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27 10:17:00 字号

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从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27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甲电厂将发动机组中的发动机检修工程外包给乙检修公司,将发电机组的汽轮机检修工程分包给丙检修公司。依据《安全生产法》,乙、丙公司应当()。

A.执行甲公司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B.与甲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C.执行乙公司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D.互不干涉作业活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生产经营项目、场所发包或者出租给其他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症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

2、《矿山安全法》规定,每个矿井的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

A.垂直高度

B.标高差

C.相互连接通道

D.直线水平距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矿山安全法》第十条规定,每个矿井必须有两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出口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矿山运输设施是保证矿山开采的运送传输设施,保证其正常运行对于正常生产和预防事故必不可少。通信设施是传递组织生产和安全管理的各种信息的电信设施。保持通讯畅通,是实行安全生产的重要条件。由于各类矿山的运输通信设施有所不同,法律对此的最低要求是矿山必须有与外界相通的、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和通信设施。故D正确。

备考关注:

8月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在线模拟测试卷及解析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每天2小时,跟着跟着老师划考点,带你吃透教材”。【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