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生产法规历年章节真题:安全生产立法及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

来源:233网校 2022-01-24 08:40:52 字号

真题代表了重要考点,通过研究真题的内容结构、题型、考查重点、题量、分值等,可以发了解每年出题变化,掌握命题人的出题规律。真题研究透了,考生不仅可以理清自己的答题思路,还可以把握日后考点的走向,使自己更加轻松地应对考试。

第二章 安全生产法律基础知识

第三节 安全生产立法及安全生产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具有中国特色的安全生产法律体系正在不断发展和完善,各层级的法律规范相互依存、相互联系、辩证统一,不同层级的法律法规效力不同。关于我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效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安全生产法》的效力高于《职业病防治法》

B.《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效力高于《煤矿安全监察条例》

C.《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效力相同

D.《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的效力高于《沈阳市安全生产条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都为法律,效力相同。选项B都为行政法规,效力相同。选项D都为地方性法规,效力相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合适的考试辅导用书可能帮你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赶紧拿下这本《考点速记宝典》!

如果还有不清楚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咨询,邀进2022年备考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微信群咨询

下载【233网校APP】掌握报考信息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