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压力容器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10-15 11:11:49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三章 种设备安全技术

第五节 压力容器安全技术

第1题 安全附件是为了使压力容器安全运行而安装在设备上的一种安全装置.应根据压力容器自身的特点安装不同的安全附件。在盛装液化气体的钢瓶上,应用最广泛的安全附件是()。
A. 爆破片
B. 易熔塞
C. 紧急切断阀
D. 减压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易熔塞属于"熔化型"("温度型")安全泄放装置,它的动作取决于容器壁的温度,主要用于中、低压的小型压力容器,在盛装液化气体的钢瓶中应用更为广泛。

第2题 做好压力容器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可以使压力容器保持完好状态,提高工作效率,延长压力容器使用寿命。下列项目中,属于压力容器日常维护保养项目的是()。
A. 容器及其连接管道的振动检测
B. 保持完好的防腐层
C. 进行容器耐压试验
D. 检查容器受压元件缺陷扩展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压力容器的维护保养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①保持完好的防腐层。②消除产生腐蚀的因素。③消灭容器的“跑、冒、滴、漏”,经常保持容器的完好状态。④加强容器在停用期间的维护。⑤经常保持容器的完好状态。

第3题 由进口静压使爆破片受压爆破而泄放出介质,以防止容器或系统内的压力超过预定的安全值的一种非重闭式泄压装置是()。
A. 安全阀
B. 减压阀
C. 爆破片
D. 紧急切断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爆破片装置是一种非重闭式泄压装置,由进口静压使爆破片受压爆破而泄放出介质,以防止容器或系统内的压力超过预定的安全值。 爆破片又称为爆破膜或防爆膜是一种断裂型安全泄放装置。与安全阀相比,它具有结构简单、泄压反应快、密封性能好、适应性强等特点。

第4题 压力容器的使用寿命主要取决于做好压力容器的维护保养工作。下列关于压力容器的维护保养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多孔性介质适用于盛装稀碱液
B. 常采用防腐层,如涂漆、喷镀或电镀来防止对压力容器器壁的腐蚀
C. 一氧化碳气体应尽量干燥
D. 盛装氧气的容器,最好使氧气经过干燥,或在使用中经常排放容器中的积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选项中,碳钢容器的碱脆需要具备温度、拉伸应力和较高的碱液浓度等条件,介质中含有稀碱液的容器,必须采取措施消除使稀液浓缩的条件,如接缝渗漏、器壁粗糙或存在铁锈等多孔性物质等。

第5题 适用于盛装液化气体的钢瓶和中、低压的小型压力容器的安全泄放装置是( )。
A. 爆破片
B. 爆破帽
C. 易熔塞
D. 紧急切断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易熔塞属于“熔化型”安全泄放装置,它的动作取决于容器壁的温度,主要用于中、低压的小型压力容器,在盛装液化气体的钢瓶中应用更为广泛。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