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消防设施与器材

来源:233网校 2019-10-22 13:51:21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第五节 消防设施与器材

第1题 根据《消防法》中关于消防设施的含义,消防设施不包括()。
A. 消防车
B. 自动灭火系统
C. 室内外消火栓系统
D. 火灾应急广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设施: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2.自动灭火系统,①水灭火系统,包括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幕和水喷雾灭火系统,②气体自动灭火系统;③泡沫灭火系统。3.防排烟与通风空调系统。4.火灾应急广播与警报装置。消防车属于消防器材。

第2题 以气体作为灭火介质的灭火系统称为气体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的使用范围
是由气体灭火剂的灭火性质决定的。下列性质中,属于气体灭火剂特性的是()。
A. 污染性
B. 导电性
C. 蒸发后不留痕迹
D. 腐蚀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以气体作为灭火介质的灭火系统称为气体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的使用范围是由气体灭火剂的灭火性质决定的。灭火剂应当具有的特性是:化学稳定性好,耐储存、腐蚀性小、不导电、毒性低,蒸发后不留痕迹,适用于扑救多种类型火灾。

第3题 泡沫灭火系统按发泡倍数分为低倍数、中倍数和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的发泡倍数为()。
A. 101~1000倍
B. 201~1000倍
C. 301~1000倍
D. 401~1000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发泡倍数泡沫系统可分为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中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和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发泡倍数在20 倍以下的称为低倍数,发泡倍数21 -200 倍之间的称为中倍数泡沫,发泡倍数在201 -1000 倍之间的称为高倍数泡沫。

第4题 干粉灭火剂起主要灭火作用的基本原理是()。
A. 窒息作用
B. 冷却作用
C. 辐射作用
D. 化学抑制作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干粉灭火剂由一种或多种具有灭火能力的细微无机粉末组成,主要包括活性灭火组分、疏水成分、惰性填料,粉末的粒径大小及其分布对灭火效果有很大的影响。窒息、冷却、辐射及对有焰燃烧的化学抑制作用是干粉灭火效能的集中体现,其中化学抑制作用是灭火的基本原理,起主要灭火作用。

第5题 下列灭火器中,更适宜于扑救600V以下带电电器、贵重设备、图书档案、精密仪器仪表的初起火灾的是()。
A. 二氧化碳灭火器
B. 泡沫灭火器
C. 酸碱灭火器
D. 干粉灭火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二氧化碳灭火器适宜于扑救600V以下带电电器、贵重设备、图书档案、精密仪器仪表的初起火灾,以及一般可燃液体的火灾。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