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易考点:民用爆破器材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8-10-04 08:11:00 字号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10月27日、28日,其中《安全生产技术》科目于10月28日上午9:00-11:30开考,《安全生产技术》试卷由1组必答题和4组选答题组成,必答题为本科目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内容;4组选答题分别为“矿山安全技术”(第七章)、“建筑施工安全技术”(第八章)、“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第九章)和综合安全技术(第一章至第六章)的内容。考生须完成必答题(占分值的90%) 的内容和任意一组选答题(占分值的10%)的内容。本文为大家整理易考点,冲刺吧! 临考锁分班最新上线,点击试听>>

2018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易考点:民用爆破器材安全技术

1.分类民用爆破器材包括:工业炸药、起爆器材(雷管)和传导器材(导火线)、专用民爆器材。 

2.炸药爆炸三特征:反应过程的放热性,高速型,生成物含有气态物质。 

3.危险物质的燃烧爆炸敏感度:火炸药在外界(热、电、光、冲击波、机械摩擦和撞击等)作用下引起的燃烧和爆炸的难易程度,成为敏感度,简称感度。一般有火焰感度、热感度、机械感度(撞击感度、摩擦感度)、电感度、光感度、冲击波感度、爆轰感度等感度指标。 

4.起爆药最容易受外界微笑的能量激发二发生燃烧或爆炸,并能即迅速形成爆轰。 

5.工业炸药在一定的外界激发冲凉作用下引起爆轰。 

6.烟花爆竹药材受热、撞击、摩擦等易发生燃烧,一定条件下转为爆轰。 

7.火炸药爆炸影响因素炸药的性质、装药的临界尺寸、炸药层厚度和密度、杂质和含量、环境温度和湿度等。

相关推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各科考点表格总结下载

2010-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word下载)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高频考点解密,直击命题核心,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每科考前2套临考锁分+案例专项+考前直播,点击试听>>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