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7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速记:粉尘爆炸火灾扑救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17-09-18 10:15:00 字号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做高频考点题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于10月28日、29日开考,目前已进入紧张冲刺阶段,本文为考生们整理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速记归纳。考前直播>>

粉尘爆炸火灾的扑救措施:

扑救粉尘爆炸事故的有效灭火剂是水,尤以雾状水为佳。它既可以熄灭燃烧,又可湿润未燃粉尘,驱散和消除悬浮粉尘,降低空气浓度,但忌用直流喷射的水和泡沫,也不宜用有冲击力的干粉、二氧化碳、1211灭火剂,防止沉积粉尘因受冲击而悬浮引起二次爆炸。

对一些金属粉尘(忌水物质)如铝、镁粉等,遇水反应,会使燃烧更剧烈,因此禁止用水扑救。可以用干沙、石灰等(不可冲击);堆积的粉尘如面粉、棉麻粉等,明火熄灭后内部可能还阴燃,也因引起足够重视;对于面积大、距离长的车间的粉尘火灾,要注意采取有效的分割措施,防止火势沿沉积粉尘蔓延或引发连锁爆炸。


点击查看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速记汇总

2017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考前2套发放,临考直播加速锁分,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