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141-150

来源:233网校 2021-02-22 15:56:05 字号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真题下载】【0元学干货笔记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141-150

141、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  )学时。

A .24

B .36

C .48

D .7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48 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6 学时。

  (2) 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2 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2 学时。

142、国务院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对(  )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A .全国范围内

B .各企业单位

C .各事业单位

D .危险品、矿山企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法》第九条明确规定,国务院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依照本法,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本法,对本行政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143、《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 6441),将企业工伤事故分为20类,其中不包括(  )。

A .交通伤害

B .机械伤害

C .起重伤害

D .冒顶片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事故的分类方法有很多种,《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 6441),综合考虑起因物、引起事故的诱导性原因、致害物、伤害方式等,将企业工伤事故分为20类,分别为物体打击、车辆伤害、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触电、淹溺、灼烫、火灾、高处坠落、坍塌、冒顶片帮、透水、放炮、火药爆炸、瓦斯爆炸、锅炉爆炸、容器爆炸、其他爆炸、中毒和窒息及其他伤害等。

144、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   )全面负责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工作,并履行相应责任和义务。

A .企业安全负责人

B .企业总经理

C .企业主要负责人

D .企业董事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工作,并履行相应责任和义务。

145、液氨发生事故的形态不同,其危害程度差别很大。则安全评价人员在对液氨罐区进行重大危险源评价时,事故严重程度评价应遵守(   )原则。

A .最大危险

B .频率分析

C .概率乘积

D .概率求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大危险原则:如果一种危险物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差大,则按后果最严重的事故形态考虑。

146、在管理中必须把人的因素放在首位,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这就是人本原理,包括三个原则。下列不包括在人本原理中的原则是()。

A .安全第一原则

B .动力原则

C .能级原则

D .激励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运用人本原理的原则:(1)动力原则;(2)能级原则;(3)激励原则;(4)行为原则。 故本题应选择A选项。

147、预警信号一般采用国际通用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安全状况,按照事故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四级预警,当处于Ⅲ级预警时应用(   )表示。

A .橙色

B .黄色

C .蓝色

D .红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四级预警如下:

I 级预警,表示安全状况特别严重,用红色表示;

Ⅱ 级预警,表示受到事故的严重威胁,用橙色表示;

Ⅲ级预警,表示处于事故的上升阶段,用黄色表示;

Ⅳ级预警,表示生产活动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用蓝色表示。

148、某食品加工企业冷冻库房发生了人身伤亡事故,造成9人死亡。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该事故由(   )负责组织调查。

A .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 .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

C .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

D .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C

149、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分为行为监察和技术监察,技术监察的内容不包括(  )。

A .危险性较大的设备的监察

B .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的监察

C .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

D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执行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即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①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三同时”监察;②对用人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③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用的监察;④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D项属于行为监察的内容。

150、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企业应实施作业许可管理,严格履行作业许可审批手续。作业许可不包括的内容是(   )。

A .安全岗位监督责任

B .安全及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

C .安全风险分析

D .应急处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作业许可应包含安全风险分析、安全及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应急处置等内容。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