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51-60

来源:233网校 2021-02-19 11:30:10 字号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真题下载】【0元学干货笔记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预习题51-60

51、安全工作的目标就是( ),努力把事故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即使万一发生事故,也可以把伤害和损失控制在最低的程度上。

A、控制危险源

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C、安全生产责任

D、安全生产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人的认识能力有限,有时不能完全认识危险源和危险,即使认识了现有的危险源,随着技术的进步又会产生新的危险源。受技术、资金、劳动力等因素的限制,对于认识了的危险源也不可能完全根除,因此,只能把危险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即可接受的危险。安全工作的目标就是控制危险源,努力把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万一发生事故,把伤害和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上。

52、搞好企业安全管理,避免工伤事故与职业病的发生,充分保护企业职工的安全与健康,是( )原理的直接体现。

A、弹性

B、人本

C、系统

D、本质安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管理中必须把人的因素放在首位,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这就是人本原理。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①一切管理活动都是以人为本展开的,人既是管理的主体,又是管理的客体,每个人都处在一定的管理层面上,离开人就无所谓管理;②管理活动中,作为管理对象的要素和管理系统各环节,都需要人掌管、运作、推动和实施。

53、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企业应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日常监测,并保存监测记录。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定期检测,至少( )进行一次全面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A.每半年

B.每年

C.每两年

D.每三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定期检测,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54、预警信号一般采用国际通用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安全状况,Ⅲ级预警,表示处于事故的上升阶段,用( )色表示。

A.红

B.橙

C.黄

D.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警信号一般采用国际通用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安全状况,按照事故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颜色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分别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四种级别(Ⅳ、Ⅲ、Ⅱ、Ⅰ级)。

55、事故调查报告中防范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及其监督中,( )应当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A.事故调查组

B.事故发生单位

C.负责调查的人民政府

D.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事故调查处理的最终目的是预防和减少事故。事故调查组在调查事故中要查清事故经过、查明事故原因和事故性质,总结事故教训,并在事故调查报告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事故发生单位应当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防止事故再次发生。防范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应当接受工会和职工的监督。


56、海因里希对5000多起伤害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调查研究后得出了海因里希法则,事故后果为严重伤害、轻微伤害和无伤害的事故件数之比为( )。

A.1:29:300

B.1:10:300

C.1:10:100

D.1:100: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海因里希法则:得出一个重要结论,即在机械事故中,伤亡、轻伤、不安全行为的比例为1: 29: 300 ,国际上把这一法则叫事故法则。这个法则说明,在机械生产过程中,每发生330起意外事件, 有300件未产生人员伤害,29件造成人员轻伤,1件导致重伤或死亡。

57、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各管理机构之间、各种管理制度和方法之间,必须具有紧密的联系,形成相互制约的回路,才能有效。这体现了( )。

A.封闭原则

B.安全第一原则

C.监督原则

D.本质安全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封闭原则。在任何一个管理系统内部,管理手段、管理过程等必须构成一个连续封闭的回路,才能形成有效的管理活动,这就是封闭原则。封闭原则告诉我们,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各管理机构之间、各种管理制度和方法之间,必须具有紧密的联系,形成相互制约的回路,才能有效。

58、某化工厂的应急预案体系由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组成。下列关于该化工厂事故应急预案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综合应急预案主要从总体上阐述事故的应急工作原则

B.专项应急预案可以针对重要生产设施、重大危险源、重大活动等内容而制定

C.应急预案编制完成后单位组织内部人员进行评审后签发实施

D.现场处置方案是针对具体的场所、装置或设施所制定的应急处理措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急预案编制完成后,生产经营单位应组织评审,评审分为内部评审和外部评审,评审合格后,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签发实施,并进行备案管理。故选项C错误。

59、某次安全事故造成27人死亡,5人重伤,17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800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该事故属于( )。

A.重大事故

B.特别重大事故

C.特大事故

D.死亡事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含30人)死亡,或者100人以上(含100人)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以上(含1亿元)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含10人)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含50人)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含3人)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含10人)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60、当人体与某种形式的能量接触时,能否产生伤害及伤害的严重程度如何,主要取决于()。

A.能量的集中程度作用于

B.人体的能量的大小

C.人体接触能量的时间

D.人体接触能量的部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人体与某种形式的能量接触时,能否产生伤害及伤害的严重程度如何,主要取决于作用于人体的能量的大小。作用于人体的能量越大,造成严重伤害的可能性越大。故选B正确。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安全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