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特种设备设施安全

来源:233网校 2019-09-29 00:00:00 字号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八节 特种设备设施安全

第1题 依据国家有关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负责。下列关于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由电梯的使用单位负责,维护周期为半个月
B. 特种设备属于共有的,不得委托物业服务单位管理
C. 情况紧急时,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可以决定停止使用特种设备
D. 使用单位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时,应及时向所在地特种设备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电梯的维护保养应当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依照相关规定取得许可的安装、改造、修理单位进行。故选项A错误。 特种设备属于共有的,共有人可以委托物业服务单位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特种设备,受托人履行本法规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义务,承担相应责任。故选项B错误。
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单位应当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及时向事故发生地县以上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故选项D错误。
情况紧急时,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可以决定停止使用特种设备。故选项C正确。

第2题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加强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管理.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定期进行检验、维修、保养和报废。下列特种设备中,属于达到推荐使用寿命时直接报废处理的是()。
A. 简单压力容器
B. 叉车
C. 惰性气体气瓶
D. 工业压力管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惰性气体气瓶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所以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及时予以报废。 《简单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3—2007)规定,达到推荐使用寿命的简单压力容器应当报废。如需继续使用的,应当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TSG R7001—2013)进行定期检验。故选A。

第3题 某小区一住宅电梯检验有效期截至2012年11月8日,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应于2012年10月8日前向相应的()申报定期检验。
A.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 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
C. 住房城乡建设管理部门
D. 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梯属特种设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的要求,并将定期检验标志置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故选D。

第4题 根据《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GB 18218),判断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是依据物质的( )。
A. 反应活性及其临界量
B. 爆炸性及其临界量
C. 毒性及其数量
D. 危险特性及其数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应依据其危险特性及其数量进行重大危险源辨识。故选D。

第5题 进口特种设备,应当向进口地负责( )履行提前告知义务。
A. 国务院
B. 海关
C.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一条:进口特种设备,应当向进口地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履行提前告知义务。故选D。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