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233专升本

2023年新疆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报名公告

来源:新疆招生网 2023-03-20 13:42:42 字号

根据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工作安排,现就考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一)具有新疆(含兵团)高校正式学籍的2023年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

(二)获得国民教育序列普通高职(专科)学历(含应届毕业生)在新疆(含兵团)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

二、报考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

(二)思想政治素质良好,高职(专科)学习期间考试无作弊行为,报考前无未解除的纪律处分记录;

(三)修完高职(专科)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

(四)2023年8月底前可取得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五)身体健康,符合招生专业体检要求。

其它有关规定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新教函〔2023〕67号)有关要求执行。

三、报名要求

(一)应届毕业生

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按规定登录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新疆招生网“link.233.com/27258”,下同),选择“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各生源学校报名点按要求对申请报考专升本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须在学校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并于3月20日前完成公示,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取消报考资格。

(二)退役士兵

符合报考条件的新疆高校应届生在新疆(含兵团)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登陆报名系统后选择“应届生报考”,并按要求上传退役士兵报名所需相关材料;新疆高校往届生和区外高校应、往届生在新疆(含兵团)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登陆报名系统后选择“退役士兵报考”。

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按规定时间在报名系统中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新疆高校往届生和区外高校应、往届生在新疆(含兵团)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所学高职(专科)专业不属于《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本、专科专业对应目录》范围的,允许报名,须如实填写所学专业并上传相关学历证明材料。所有考生均须提交个人信息真实性的诚信承诺书(系统提供)。

四、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语文》、《政治》两门公共基础课,继续沿用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方式为笔试(闭卷形式)。考试科目均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

五、考试时间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上午:10:00-12:00 语 文

下午:15:00-17:00 政 治

六、报名时间及流程

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分为报名、缴费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报名阶段:考生请于3月8日11时至3月12日19时登录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新疆招生网(http://link.233.com/27258,下同)”点击“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网上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报名前须了解自治区专升本考试相关政策规定、招生专业对应目录等有关信息,按照系统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个人报考信息。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弄虚作假者,属于违规行为。

缴费确认阶段:报名审核通过的应届考生需在3月15日前向报考点缴纳报名考试费用(每人80元),由报考点进行确认。完成报名并缴费确认的考生于4月6日起登录新疆招生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特此公告。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2023年3月2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7258/1000/28664.html

扫一扫二维码,加入备考交流群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常见问题 APP下载 微信群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