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消防设施操作员

2020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理论测试题二十三(含答案)

来源:模拟试题 2020年7月23日 字号

1、根据水的性质,水的灭火作用有多种。其中,由于水的比热容大,汽化热高,有较好的导热性的性质,而具有的灭火作用是()

A.冷却作用

B.窒息作用

C.稀释作用

D.分离作用

参考答案:A

2、根据水的性质,水的灭火作用有多种。其中,由于水的汽化将在燃烧区产生大量水蒸气占据燃烧区,降低燃烧区氧的浓度的性质,而具有的灭火作用是()

A.冷却作用

B.窒息作用

C.稀释作用

D.分离作用

参考答案:B

3、根据水的性质,水的灭火作用有多种。其中,由于水本身是一种良好的溶剂,可以溶解水溶性液体,降低可燃物浓度的性质,而具有的灭火作用是()

A.冷却作用

B.窒息作用

C.稀释作用

D.分离作用

参考答案:C

4、根据水的性质,水的灭火作用有多种。其中,由于经灭火器具(尤其是直流水枪)喷射形成的水流有很大的冲击力,能够使火焰产生分离的性质,而具有的灭火作用是()

A.冷却作用

B.窒息作用

C.稀释作用

D.分离作用

参考答案:D

5、由水枪喷嘴起到射流90%的水柱水量穿过直径()cm圆孔处的一段射流长度称为充实水柱(又叫有效射程).

A.38

B.125

C.380

D.480

参考答案:A

热点:消防设施操作员基础知识试题|中级理论试题|报考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消防考试相关信息、资料,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招生火热进行中!想要高效备战2020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直击考点,拿下证书,赶紧加入我们全科通关计划,点击了解>>

  •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有什么价值?
  •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须知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