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消防设施操作员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点习题:消防工作概述

来源: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19日 字号

一、判断题

1、国家标准GB/T 4968--2008《火灾分类》中根据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将火灾定义为A类、B类、C类、D类、E类、F类六种不同的类别。( √ )

2、按火灾损失严重程度把火灾划分为特别重大火灾、重大火灾、较大火灾和一般火灾四个等级。( √ )

3、A类火灾是指普通固体可燃物燃烧引起的火灾。( × )

4、B类火灾是指液体或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 √ )

5、乙烷引起的火灾属于B类火灾。( × )

6、煤油引起的火灾属于C类火灾。 ( × )

7、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消防工作,维护公共安全,是政府及政府有关部门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的重要内容。( √ )

8、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 )

9、“防消结合”,就是要求把同火灾作斗争的两个基本手段——防火和灭火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 )

10、消防工作的原则是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 ( √ )

二、选择题(四选一)

1、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或者一亿元以上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属于 (A)特别重大火灾。

2、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一亿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属于 (B)重大火灾。

3、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 5000万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属于 (C)较大火灾。

4、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财产损失的火灾属于 (D)一般火灾。

5、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C类火灾的是 (B)乙炔

6、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A类火灾的是

(A)木材

7、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A类火灾的是

(C)赛璐珞片

8、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B类火灾的是 (A)甲醇。

9、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D类火灾的是 (D)金属锂。

10、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D类火灾的是 (D)铝粉

11、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A类火灾的是 (C)赤磷。

12、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B类火灾的是 (A)乙醚。

13、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B类火灾的是(B)汽油

14、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A火灾类的是(D)棉纱。

15、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c类火灾的是(C)乙炔

16、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不同,下列物质发生火灾属于B类火灾的是 (B)沥青

17、我国消防工作贯彻 (B)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的方针。

18、消防工作由国务院领导,由 (A)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负责。


  •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有什么价值?
  •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须知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