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消防设施操作员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点习题: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

来源:模拟试题 2019年11月19日 字号

1、危险化学品指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放射性等危险特性,在运输、储存、生产、经营、使用和处置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毁或环境污染而需要特别防护的化学品。( √ )

2、易燃固体指燃点低,对热、撞击、摩擦敏感,易被外部火源点燃,迅速燃烧,能散发有毒烟雾或有毒气体的固体。( √ )

3、爆炸物指包括爆炸性物质(或混合物)和含有一种或多种爆炸性物质(或混合物)的爆炸性物品。爆炸性物质(或混合物)其本身能够通过化学反应产生气体,而产生气体的温度、压力和速度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破坏。( √ )

4、自燃液体指即使数量小也能在与空气接触后5 min之内引燃的液体。( √ )

5、自燃固体指能在与空气接触后5 min之内引燃的固体。( × )

6、氧化性液体指本身未必燃烧,但通常因放出氧气可能引起或促使其他物质燃烧的液体。( √ )

7、氧化性固体指因放出氧气可能引起或促使其他物质燃烧的固体。( × )

8、有机过氧化物是热不稳定物质或混合物,容易放热自加速分解。另外,它们可能易于爆炸分解:迅速燃烧;对撞击或摩擦敏感;与其他物质发生危险反应。( √ )

9、爆炸物的危险特性,主要表现在当它受到摩擦、撞击、震动、高热或其他能量激发后,能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 × )

10、自燃物品的危险特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遇空气自燃性、遇湿易燃易爆性、积热分解自燃性。( √ )



  •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有什么价值?
  •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须知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