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消防设施操作员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考点:室外消火栓的设置要求

来源:学习笔记 2020年2月27日 字号

1.室外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低压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为150m;高压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为100m。

2.室外消火栓的布置间距:室外消火栓的布置间距,必须保证城市街坊的任何部位着火都在两个以上消火栓的保护半径之内。低压消火栓布置间距不应超过120m;高压消火栓的布置间距不应超过60m。

3.室外消火栓的布置要求:室外消火栓应沿道路设置,宽度超过60m的道路,为避免水带穿越道路影响交通或被轧压,宜将消火栓设置在道路两侧,为方便使用,十字路口应设有消火栓。

消火栓距路边不应超过2m,距建筑物外墙不宜小于5m。此外,室外消火栓应沿高层建筑均匀布置,距离建筑外墙不宜大于40m。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和液化石油气储罐区的消火栓,应设在防火堤外。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消防考试相关信息、资料,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热点:全国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时间|报考指南

  •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有什么价值?
  •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报考须知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