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消防设施操作员

北京2022年12月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职业技能鉴定公告

来源: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2022-11-17 11:04:33 字号
插入模块

消防设施考试题库免费刷|消防员学习资料下载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2022年12月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公告

根据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统一部署,结合我站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12月消防设施操作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鉴定人数

本月共计划鉴定2160人,其中初级640人,中级1520人。计划包含首次报名考生、积压考生(含补考、延期)。

二、报名资料

1、新报名考生

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书、工作证明、鉴定考试承诺书等相关资料,具体要求可点击附件查看。请考生务必诚信报名,在报考资质审查过程中,将按比例随机抽取部分考生,采用核查社保资料、调查从业背景等方式,核实考生报考资质。一经发现不属实报考资料,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2、历史遗留考生

(1)鉴定当天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原准考证参加鉴定,原准考证丢失的考生核验身份后发给临时准考证。

(2)考生信息采集,请双科合格人员扫描二维码(下图),自成绩公布之日起3个自然日内完成信息采集任务,照片须上传个人近期白底标准证件照(其他底色照无法上传)电子版(jpg或pn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420像素,文件大于或等于30kb;不可通过纸质照片扫描、翻拍等形式获取。未按时上传信息将影响制证,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报名方式

已预约新报名考生首先登录预报名窗口,在【个人中心】模块完善个人资料,然后在【上传报名资料】模块上传相关证明文件,并根据短信通知完成后续操作。具体操作方式详见“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一体化业务系统”官方网站中【考试服务】板块下的“预约报名考生资料完善操作指南”,参照报名资料模板上传。

新报名补考请于2022年11月15日8时—2022年11月17日20时报名补考,无需提交报名资料(若考生属于正在进行中的鉴定批次,须至少间隔一个批次报名补考)。在【补考报名】模块完成报名工作,具体操作方式详见官方网站【考试服务】板块下的“补考考生报名操作指南”。

四、鉴定时间及方式

(一)鉴定时间

1、首次报名考生

报名初级考生:上午场次08:30至10:00理论机考,10:15至11:25实操机考。下午场次14:30至16:00理论机考,16:15至17:25实操机考。理论和实操半天考完。

报名中级考生:理论考试上午08:30至10:00,下午14:30至16:00。实操时间上午08:3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理论和实操上下午交叉一天考完。

考生检录时间为上午8:00,下午14:00,具体鉴定日期以准考证显示为准。

2、历史遗留考生:考生缴费后鉴定时间另行通知。  

(二)鉴定方式

鉴定方式分为理论和技能操作鉴定。初级鉴定理论和技能操作均实行机考,有特殊情况技能操作可以申请线下鉴定。中级鉴定理论采用机考方式,技能操作采用现场操作、模拟操作等方式。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到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职业标准中标注“★”为涉及安全生产或操作的关键技能,如考生在技能考核中违反操作规程或未达到该技能要求的,则技能考核成绩为不合格。

五、鉴定费用

1、收费标准

依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5]144号)》核定的鉴定收费标准收费。理论鉴定或补考理论收费50元,实操技能鉴定收费初级120元/人,中级150元/人,补考技能按相应等级标准收取。

2、缴费注意事项

(1)缴费信息将通过考生预留的手机号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要确保手机畅通,如有更换手机号的考生请第一时间与鉴定站联系更改,考生点击缴费短信链接即可完成网上缴费。所有考生收到缴费短信3个工作日内须完成缴费,缴费时限为自收到短信之日延后2个工作日的17时止,未缴费视为放弃鉴定。

(2)缴费成功后,鉴定当天考生可到鉴定站接待服务大厅开具发票,发票抬头统一为个人姓名。需要提前领取发票的可联系鉴定站预约开具。

(3)考生因个人原因,未正常缴费的后果由本人承担,缴费后未能正常参加鉴定的不能予以退费。

六、鉴定注意事项

1、请新报名考生认真研读《考生报名资料模板》(附件1),务必一次性及时上传真实、清晰、完整报考资料,争取一次性通过审核。因审核量较大,结合报名实际情况,本批次报名资质审核将执行仅驳回修改一次审核机制,若二次审核不通过,考生排考顺序会自动排至报名总人数末位。按照前期下发的通知报名资料模板提供的资料仍然有效。

2、因疫情封控等客观因素不能正常参考的考生,须至少提前1天提出书面延期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提交鉴定站,因考生本人主观原因不能参考不可进行延期申请。

3、为节省检录时间,请考生提前到达鉴定站接待服务大厅门口保持间距等候检录,提前准备好个人健康宝、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纸质或电子版、北京或外地检测机构均可)备查。

4、根据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返京人员抵京后要严格落实三天两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抵京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及7天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我站严格执行北京市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规定,外省市进京未严格执行北京防疫政策、无核酸证明或核酸证明超过48小时、体温高于37.3度、去过疫情高风险区域、超过考试时间5分钟以上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且不能办理考试延期。提示广大考生,尤其是返京考生,请提前了解北京市防疫政策,符合北京市防疫政策要求,以免耽误鉴定。

5、参加鉴定期间,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未经允许不得进入任何与鉴定考核无关的其它区域,鉴定结束后立即离场。

6、凡在鉴定过程中发现考生冒名顶替、携带电子设备进入考场、扰乱考场秩序等不遵守考场纪律等违法违纪行为,将按规定严肃查处,追究当事人责任。

7、本批次鉴定如有调整,请及时关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官网和北京消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通知。

七、联系方式及地址

咨询服务电话:010-89265864;监督投诉电话:010-60216011。

现场受理地址:北京鉴定站接待服务大厅(北京市大兴区科苑路16号)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

2022年11月11日

附件:

官方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3876/#/detail/tzgg/579

热点阅读:

2022年消防设施操作员报名官网|2022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时间汇总

233网校消防设施操作员招生火热进行中!想要有效备战2022年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直击考点,拿下证书,赶紧加入我们全科通关计划,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