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2021中级会计出考率不足50%,2022如何备战!

2021-09-14 13:50:43

字号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于9月6日结束,考后一起来对本次考试做个总结吧!各地财政局陆续公布了各地报名人数、参考人数及出考率情况。2021中级会计考试出考率整体偏低,有近一半以上的考生缺考!那么,考生们放弃的原因是什么呢?想要顺利通过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该如何备战呢?

2021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划重点如下:

1、各地中级考试平均出考率低于50%,不是特别乐观。

2、各地平均出考率分布情况比较集中,分布在39~51%之间。

3、某些地区2021年中级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如新疆同比增长72.6%

4、有的地区2021年中级报名人数特别高,比如成都地区,达到12万+

2021中级会计考试数据,看多少人与你竞争>>

2021中级会计缺考原因分析:

1、2021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地区考试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当天考试没有做核酸检测的不能进考场。同时有的看到疫情,不去考试的心理也有。

2、在职考生、妈妈级考生普遍缺少复习时间,很难按时完成既定的学习计划,致使考生们基础不扎实,做题少,自然会缺少通过考试的信心。

3、外部原因造成的无法参加考试,例如:身体不适、家庭工作原因、考试地点太远等。

4、潜意识里认为考试太难,自己模考分数过低感觉没戏,出现自我怀疑的心理。

5、备考进度慢,困难多,没准备好,中途决定放弃。

……

中级会计考试弃考原因千万种,在整个考季中,被家庭、工作、琐事分担走了全部精力,未着手备考。总而言之,备考时间少、备考路上阻碍多,是导致缺考率的主要元凶。

放弃考试着实可惜,中级会计考试难度适中,各科目历年合格率在26%至42%之间,只要参考了通过的把握还是很大的。而且中级会计职称是财会服务领域一个重量级证书,是晋升管理层,谋求更好发展道路的有力助推。

2022如何备战中级会计考试:

错过了2021,2022更要好好把握。想参加2022中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们现在就备战吧,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尤其延期考试的地区,你一定不能松懈,松懈了就废了,至少做题和复习要保证好,不然到后面考试举行时跟不上!【2021中级会计考试延期地区>>

1.早出发,合理规划2022考试计划

要清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会有什么收获,会让复习仅仅停留在前几页而已。学习计划不仅仅单纯规定好学习的开始和结束的时间。也要规定好自己复习多少内容,复习到什么程度,且雷打不动地执行。

2.利用好旧教材和辅导书

千万不要一味等待2022年中级会计新教材,这样会浪费大量的备考时间。要学会利用旧教材和辅导书,很多基础的内容其实并不会有变化,在新版教材发布前使用旧版教材抢先学习还是可以的。

3.了解考试科目特点,讲究学习方法

中级会计各科目的考试特点不一样,每个人基础不一样、备考方法也不一样,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根据不同的科目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例如:

科目科目特点备考建议
《中级会计实务》综合性比较强,更注重的是主观题因为客观题也是在主观题的基础上去得分,有些相对来说较难的难点,如报表合并等,考试的概率小而且花费的时间大,但是对于每个章节的一些易错点还是要加以把握,如投资性房地产与固定资产之间的转化等。建议考生们在复习的同时和时下热点案例相结合,注意知识点之间的联系。
《财务管理》涉及到的计算较多,更注重公式的运用很多公式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在记忆上一定要注意方法,而且公式数量众多,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握重点公式加以记忆与练习,对于一些文字性的知识点一定要理解性记忆,这样客观题的得分率会大大提高,就减少了做主观题的压力。考生们要多做题,以便更好地理解公式内容。
《经济法》枯燥无味的法律条文较多,需要记忆的东西较多建议大家在背的过程中理清关键词,围绕关键词展开复习。

在自我提升这条路上你是否感到寂寞无助呢?快加入233网校大家庭,和全国小伙伴一起通关中级会计考试,争取早日拿证!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