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高中学历可以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吗?

来源:报考指南 2020年2月10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简章已公布,对于报名条件中关于学历方面的要求,一些考生还不是很清楚!下面就高中学历是否能报考中级会计师的问题,做如下解答。

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

(一)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从上述报名条件可以看出,中级会计报名需要满足大专、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硕士学位、博士学位,高中学历可以先报考相对门槛较低的初级会计或其他类型证书考试。

满足5年工作年限的大专学历考生是可以报考的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的。即若是全日制考生,需要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证书。若是非全日制考生,需要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满足5年工作时间。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001.png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