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要什么时候才能考会计中级职称?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2月29日 字号

根据规定,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在3月10日开始,想要报考会计中级的考生在满足相关条件后即可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已公布,参考往年报名条件,关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关于工作年限的计算如下,供大家参考!

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对于全日制学历考生,工作年限及学历要求如下:

a.大专学历报考人员,需在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5年;

b.本科学历报考人员,需在2016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4年;

c.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报考人员,需在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2年;

d.硕士学位报考人员,需在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会计工作满一年;

e.博士学位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

f.报考人员取得全日制国家承认正规学历毕业后,参加工作若干年,又参加全日制高一层次学历学习(指脱产学习),并取得国家承认正规学历毕业的:前一学历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与后一学历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相加,就是从事会计工作年限的总和。

点击在线查询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对于非全日制学历考生,工作年限及学历要求如下:

非全日制学历包含自学考试、成人教育、函授、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的教育所获得的学历,一定要是国家承认的(一般以学信网可以查询到的为准)。一般的,考生需要在网上报名前拿到学历证书,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咨询当地财政局具体政策。非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指拿到学历前后工作年限总和。

a.大专学历报考人员,需会计工作满5年;

b.本科学历报考人员,需会计工作满4年;

c.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报考人员,需会计工作满2年;

d.硕士学位报考人员,需会计工作满1年;

e.博士学位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

点击查询>>你是否符合中级会计报考条件

全国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点击查看详情>>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会计师,首先你得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听历年真题解读课!

中级会计题库APP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