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2020年什么时候报名,考啥内容呢?

来源:报考指南 2019年12月16日 字号

根据中级会计师考试安排,中级会计师考试安排在3月10日-31日开始,报名网站为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网址:http://link.233.com/10280/。由于中级会计师各地区报名时间不一致,233网校会计君提醒大家,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因为,中级会计考试一年只安排一次,错过一次再等一年。

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年9月第二个周末进行,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在9月5-7日。

【>>全国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手机短信预约2020报名时间短信提醒,及时知晓考试报考!

根据教材,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中级会计师考试内容如下:

A.资产类:包括存货、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无形资产、资产减值、非货币性资产交换、长期股权资产、金融工具(重难点,每年必考)

B.负债类: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债务重组、或有事项

C.损益类:收入、政府补助、外币折算、所得税(重难点,计算过程环环相扣,必须掌握)

D.会计政策、估计变更、差错更正、日后事项及合并报表(全书最难部分,综合题)

E.政府会计、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

《财务管理》

A. 财务管理基础、预算管理

B. 筹资管理:筹资方式、预测资金需求量

C. 投资管理:配置投资资产(长期)、管理营运资金(短期)

D. 企业成本、收入与分配管理,各项财务指标计算与分析

【注意】:财务管理各章节之间的联系紧密,历年真题都分布比较均匀,除第一章外,其他章节都需要全面掌握。

《中级经济法》

A. 基础类:法律行为、经济仲裁与诉讼、公司法、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B. 金融法、合同法律制度

C. 财税类: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分值占30%-40%)

D. 预算法、国有资产管理、知识产权、政府采购法律制度(考核内容较少)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听历年真题解读课!

中级会计题库APP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