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2022中级会计报考人数曝光,有地区增长15.5%!拿证会变更难吗?

2022-05-26 11:40:02

字号

据全国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数据,近年来中级会计报考人数越来越多!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会计资格考试209万人报考,相比2021年人数有小浮下降。2021年达到214.1万,和2020年相比增加了31.7万人。那么,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加,拿证会变更难吗?

(数据来源:全国会计资格评价中心)

2022年中级会计报考人数曝光

近日,各地财政局陆续公示了当地2022年中级会计的报名情况,有地区较去年同比增加高达14.5%,具体情况一起跟着学霸君来看看!

地区增长率报考人数2022公告
河南郑州14.5%

2022年河南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11.7万人累计报考30.5万科,再创新高。2022郑州全市共设置16个报名审核点,报名人数4.9万余人,较上年增长14.5%。

公告详情
辽宁11.3%2022辽宁中级会计报名人数达13.8万科次,较上年增长11.3%,再创历史新高。公告详情
四川内江15.5%2022四川内江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共1821人报考,报名工作圆满完成。2021共报名1576人(公告),因此2022对比2021增长15.5%公告详情
山东聊城1.88%2022年山东聊城共计审核中级会计师报名人数1.4万余人次,较上年增长1.88%。公告详情
广西贵港2.66%2022年广西贵港中级会计考试报名2513人,同比增长2.66%。按报考科目计为6382人次,其中财务管理2098人次、经济法2080人次、中级会计实务2204人次。公告详情

从目前各财政局公布的中级会计报考人数数据可以看出报名人数越来越多(更多地区详情点击进入查看>>),这也意味着中级越来越受到广大会计人的认可,含金量也越来越高。而这也意味着中级会计考试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所以想要考中级会计的考友们,越早拿下越好,全力以赴,争取今年搞定。233网校讲师团队助力带学,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中级会计拿证会变更难吗?

近年来,中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越来越多,而且2022中级会计教材又大变,那么中级会计拿证会变更难吗?可以从以下两个原因了解下情况:

原因分析一:

从报名人数增长趋势来看考试难度会有一定的提升,毕竟通关人数在那里,历年中级会计考试通关人数仅9%~13%左右,这就导致了中级会计取证越来越难。

原因分析二:

从教材教材变动来看2022年中级会计新教材的变动较大,主要是新增内容较多。可以预计的是,今年中级会计的考试难度会所有上升,所以考生们不能放松警惕,报课的考生要跟着233网校精讲班扎扎实实的学习,还没报课的考生赶紧加入233网校团队吧!点击加入团队>>

通过中级会计考试没有那么难 

有很多考生为了通过中级,准备了非常详细的学习计划,坚持每天按照自己的安排进行学习,6个月过去了,一科没有过。也有的考生利用3个月的时间,就一次性通过了考试。中级会计学霸君提醒大家通过中级会计没有那么难,掌握方法才是通关的秘诀。

233网校完备的中级会计课程体系,系统的服务助你有效学习,让考试变得简单!

01夯实基础:精读教材,研读教材

这一阶段要在前期初步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知识点加以理解,对教材的把握形成知识体系,就好比建一栋大楼,在这一阶段要完成框架结构的搭建。

课程体系

学习时长

学习技巧

教材精讲班

约56h/科

跟着233网校老师系统的通读教材,形成知识体系

进入基础阶段学习>>

学习方法指导班

约1h/科

零基础入门班

约11h/科

02突破难点要点:历年高频考点把握

这一阶段核心在于把书读薄,通过碎片化时间的控制、历年高频考点的把握、要点难点练题等方式进行考点针对性的考点训练。结合教材、笔记、高频考点合辑等系统掌握重难点考点。

课程体系

学习时长

学习技巧

冲刺串讲班

约10h/科

通过碎片化时间的控制、把握历年高频考点

进入强化阶段学习>>

重难点突破直播班

约2h/科

03实战刷题:通过练题查漏补缺

这个阶段的特点就是练题,通过练题查漏补缺发现不足,尤其是真题,通过做真题理解出题思路。

课程体系

学习时长

学习技巧

习题班

约10h/科

逐章逐节的做题,结合历年真题分析出题思路、掌握做题技巧

进入智能刷题阶段学习>>

真题解析班

约15h/科

04考前点题:以题代点

这个阶段在于心态的调整,考前密训、直播考点预测找到自己的失分点,查看自己不足的地方。

课程体系

学习时长

学习技巧

考题突击班

约4h/科

通过考前练题查漏补缺发现不足,以题代点

进入考前冲刺阶段学习>>

考前直播班

约2h/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