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今年惜败没关系 2022年中级会计一定要过这两科!

2021-10-29 17:31:21

字号

根据考生的反馈,大家报考中级大多是“争三保二”,即争取过三科,但是前提是保证会过两门。出于这种备考策略,大家在三科中一定要有所取舍、有所侧重。

一、难度排名及分析

对以往的真题进行分析,再考虑大部分考生的情况,具体的难度排名如下:

TOP 1:会计实务

首先是因为会计实务的知识点比较多,经济法一共8章,财务管理一共10章,而会计实务一共有19章,比另外两科加起来还要多。

其次是因为考查的深度够深,各章节的勾稽关系够强。比如说,单学固定资产、存货等章节可能比较简单,但一旦结合债务重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合并财务报表,丢分的可能性就直线上升。

最后,可能有些考生的备考方式走入误区,对于难点、重点,单纯用背分录来代替理解。但事实上,分录只是用来梳理知识点、理清做题思路的,而不是备考的重点。如果学实务用背的、学财管也用背的,那么学习的过程怎么可能会不痛苦。

TOP 2:财务管理

第一,可能有一半的考生是学会计学出身的,虽然以前有学过财务管理,但学的并不仔细。

第二,实际生活当中,需要用到财管知识的地方并不多。因为财务总监一般都需要中级职称,甚至更高,所以大部分的考生平常可能更多的调用实务的知识,而不是财管的知识。

第三,公式太多。小编在读大学的时候,在考财管前,喜欢把公式抄在一张纸上,然后考前一小时狂背,结果就是考后一小时全忘了。这样机械的记忆,根本不算学懂了财管。财管的公式,背后都有其计算原理,233网校的葛老师,几乎将每个重要公式都进行了解读。在听葛老师的课之前,可能很多考生都会为大量的计算公式而头痛;在听过葛老师的课之后,根本不存在“死记硬背公式”的问题,因为所有公式都在课堂上消化了。

TOP 3:经济法

需要声明的是,经济法并不是不难。全书这么多法条,命题人那真的是想考哪儿就考哪儿,你防得住?谁也防不住啊!

但是!各位命题老师还是非常仁慈的,虽然每次的具体考点都有所不同,但重点章节还是稳定的。所以,经济法的学习又没有想象中难,相比另外两科,还是轻松了不少。而且坐镇经济法的两位明星老师:MR.H巧用口诀化解条条框框,孙林老师擅用生活中的案例辅助理解。双管齐下,经济法学起来又轻松又简单。

二、实用性排名

如果不打算一次性过三科,那么先考哪几门呢?

小编的建议是会计实务+经济法。

对于从事会计的人来说,考过《中级会计实务》占绝对优势!纵观各大招聘网站,常见的要求就是:有中级职称/考过CPA的(会计、税法优先),大家都是要混饭吃的,实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还要过一门经济法是因为里面包含税法的内容。我国近几年的立法不断完善,各行各业都需要懂法的人来指导经营。懂税法,能帮助企业更好的合理避税;懂经济法,能更好的帮助公司规避风险。请问这样的人才,哪家公司不爱?

三、备考建议

通用方法是听课,一方面是节约了时间;另一方面是学习重点突出,不会在低频考点上浪费精力。

会计实务:听课做笔记+课后大量练题+通过思维导图把逻辑链串起来

财务管理:理解为主,附之记忆+动笔做题(像固定资产更新决策,一听课全会,有可能做题就老丢分)。而且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反馈财管题做不完,正因为此,在考前才需要大量的练习来熟悉考点,在考场上才能形成审题——对应考点——做题的条件反射。

经济法:MR.H说,重复是最好的复习手段。并且在经济法的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抓大放小,重点决定过和不过,弱点决定分数高低。

四、备考“法宝”

第一步:把经典班级听熟听烂是关键

①精讲班(建议起码听2遍,具体情况根据自身基础决定)

②冲刺串讲班(主观题讲解打破章节顺序,以真题的出题逻辑为一个专题,对每个综合点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改变主观题得分低的窘境)

③临考锁分班: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第二步:光说不练假把式

课堂外,还需要通过练题来巩固知识点,尤其是历年真题,一定要嚼烂,每一个选项做到“对,知道为什么对;错,知道为什么错”。通过真题解析班,由老师带着大家一步步剖析好、剖析透真题。

刚开始做题时,正确率可能不会很高。此时要注意调解心态,不能急躁也别轻易放弃。收集错题——整理错题——反思错题——复习错题的过程,就是提高正确率的正确途径。等到正确率达到60%-80%时,就可以开始掐表做题。一定要学会合理分布时间,懂得取舍,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把会做的题做完、做对。

第三步:沙场点兵

通过考前两套卷来打磨自己的做题习惯,尽可能避免在考场犯“低级”错误!

中级会计难度不减,选择好的老师、好的课程能助你事半功倍!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一)完备的课程体系

学习阶段

课程设施

预习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预习考点)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吃透教材)、备考指导直播班(详析解题技巧)

强化阶段

习题班(详解习题)、考点强化直播班(查漏补缺)

冲刺阶段

冲刺串讲班(提炼重点)

考前阶段

真题解析班(剖析真题)、考题突击班(考前密训)、临考锁分直播班(串讲)

(二)优质的课程服务

班级服务

①题库VIP会员:含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

②助教答疑

资料赠送

①各科思维导图

②学习计划:根据课程设置,按章节+做题形式,分四个阶段进行学习规划

③考前套卷:临考前针对高频、重难点考试内容的冲刺试卷

③全真机考系统:帮你适应考试节奏,熟悉电脑计算题,提高做题速度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