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债务重组

来源:233网校 2022-09-03 15:28:35 字号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3日-5日,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分三批次进行,中级会计机考在考场中遇到相同考题的可能性极低,但是中级会计考试遵循着“重者恒重”的原则,相同的真题考点也有可能极大概率会在考场遇到哦,考前争分夺秒,一起考点速记!

2022《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债务重组

债务人以资产清偿债务,是债务人转让其资产给债权人 以清偿债务的债务重组方式债务人用于偿债的 资产通常是已经在资产负债表中确认的资产, 例如,现金、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 、投资性房 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生物资产、 无形资产等 债务人以日常活动产出的商 品或服务清偿债务的, 于偿债的资产可能体现为存货等资产。

1、债务人以金融资产清偿债务 

债务人以单项或多项金融资产清偿债务的,借记"应付账款长期借款"等科目,贷记"库存现金银行存款交易性金融资产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应收账款"等科目,偿债金融资产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应结转己计提的减值准备,借记"债权投资减值准备坏账准备"等科目,债务的账面价值与偿债金融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借记或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对于以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务工具投资清偿债务的,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借记或贷记"投资收益"科目,贷记或借记"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对于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 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清偿债务的 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 ,借记或贷记 “利润分配一一未分配利润” 等科目, 贷记或借记 “其他综合收益"科目 。

2. 债务人以非金融资产清偿债务 

债务人以单项或多项非金融资产(如固定资产、日常活动产出的商品或服务等)清偿债务,或者以包括金融资产和非金融资产在内的多项资产清偿债务的 借记 应付账款长期借款 等科目 贷记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库存商品 等科目 偿债资产己计提减值准备的 应结转已计提的减值准备 借记"资产减值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科目 不需要区分资产处置损益和债务重组损益 也不需要区分不同资产的处置损益,而应将所清偿债务账面价值与转让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 借记或贷记 其他收益——债务重组收益"科目。

手机扫二维码
开启考点速记>>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围观群

加入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交流群,可以一起讨论难点、分享考前心情、互相解答疑难问题,考后也可以分享考场趣事、吐槽考试难度、分享题目对答案。

插入模块

加薪之路,中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中级会计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事半功倍的备考效率帮助考生在职场稳步进阶!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再战中级会计★★★★★有一定基础、重合度高、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师★★★★★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
如何备考
转战经济师★★★部分科目有重合,双证通关对于职称晋升更具优势如何备考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推荐:2022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入口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通关比自学高50%以上,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