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9-08 10:09:51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试于9月6日结束,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2021中级会计真题解析视频在线估分

进入2021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2021中级会计实务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5日)

1.企业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应当在处置投资性房地产时直接转入留存收益。()

参考答案:错误

解析:自用转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在处置时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2. 企业用于直接出售的无合同约定的原材料,其可变现净值应以该材料的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

参考答案:正确

解析:用于出售的材料等,应以市场价格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等后的金额作为其可变现净值。

3. 甲公司的一条生产线存在减值迹象,在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时,不应当包括该生产线未来的更新改造支出。()

参考答案:正确

解析:企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有时会因为改良、重组等原因发生变化。在预计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时,企业应当以资产的当前状况为基础,不应当包括与将来可能会发生的、尚未作出承诺的重组事项或者与资产改良有关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

4、企业实施的职工内部退休计划,应当比照离职后福利进行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错误

解析:实施职工内部退休计划的,企业应当比照辞退福利处理。

5、企业采用净额法核算与固定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时,应当按照扣除政府补助前的资产价值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参考答案:错误

解析:净额法下,按照补助资金的金额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企业按照扣减了政府补助后的资产价值对相关资产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6、对于为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的期限无法预见的无形资产,企业应当视为适应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正确

解析:企业经过上述努力仍确实无法合理确定无形资产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期限的,才能将其作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7.在资产负债表日,以外币计价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折算为记账本位币后的金额与原记账本位币金额之间的差额,计入账务费用。()

参考答案:错误

解析:以外币计价的交易性金融资产折算为记账本位币后的金额与原记账本位币金额之间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8、企业在处置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时,转回的该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负债)应当直接计入所得税费用。()

参考答案:错误

解析:处置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时,转回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负债应当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9、企业对金融负债的分类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参考答案:正确

解析:企业对金融负债的分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10.编制合并现金流量表时,应当将母公司从全资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与子公司分配股利支付的现金进行抵销。()

参考答案:正确

解析:母公司与子公司、子公司相互之间当期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与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在编制合并现金流量表是需要进行抵销处理。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考后真题围观群一起学习吧!

中级会计微信群

考后关注:

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1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