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资产组减值的处理

来源: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9年9月8日 字号

233网校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点:资产组减值的处理

根据减值测试的结果,资产组(包括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如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减值损失金额应当按下列顺序进行分摊:

(一)首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

(二)然后根据资产组中除商誉之外的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所占比重,按比例抵减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

以上资产账面价值的抵减,应当作为各单项资产(包括商誉)的减值损失处理,计入当期损益。

抵减后的各资产的账面价值不得低于以下三者之中最高者:

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如可确定的)、该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如可确定的)和零。

因此而导致的未能分摊的减值损失金额,应当按照相关资产组中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所占比重继续进行分摊。

2019试题回顾:

包含了商誉的资产发生了减值,应当按商誉的账面价值以及其他资产的账面价值进行分摊。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对于包含了商誉的资产组发生了减值,应首先冲减商誉的账面价值, 减记至0为限,若有剩余的减值损失,则按其他资产的账面价值比例分摊。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及答案!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