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外币交易的会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6-20 14:46:22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干货笔记免费阅读】【0元领取好课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外币交易的会计处理

[单选题]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对期末存货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价。2021年5月1日,甲公司进口一批商品,价款为20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1元人民币。2021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批商品中仍有50%尚未出售,可变现净值为90万美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2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2021年12月31日,该批商品期末计价对甲公司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万元人民币。

A.减少104

B.增加104

C.增加52

D.减少5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末结存商品可变现净值=90×6.2=558(万元人民币),期末存货成本=200×6.1×50%=610(万元人民币),期末存货确认资产减值损失=610-558=52(万元人民币),减少利润总额52万元人民币,选项D正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外币与记账本位币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外币是指人民币以外的货币

B.记账本位币是指企业经营所处的主要经济环境中的货币

C.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企业,可以按规定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

D.记账本位币的选择应反映企业主要交易业务的经济结果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外币与记账本位币是相对概念,外币是企业记账本位币以外的货币。

[判断题]企业接受外币资本投资,实收资本应按合同约定汇率折算为记账本位币入账。()

A. √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收到投资者以外币投入的资本,无论是否有合同约定汇率,均不得采用合同约定汇率和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而是采用交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热点推荐:2022中级会计实务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中级会计考试倒计时的数字越来越小,考试氛围越来越浓烈。你复习的怎么样了?想要一年过三科还是有一定的难度,那么如何快速拿到中级会计证书呢?233网校专业的师资团队来帮你,跟着老师学不仅可以节约时间,更重要的是学习得更透彻,能更轻松的应对越来越灵活的考卷。233网校中级会计至尊班解决了你的后顾之忧,一站式托管跟学,50人微信小班,严管督学,跟着学就对了!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一)完备的课程体系

学习阶段

课程设施

零基础入门班(预习考点)、学习方法指导班 (如何提前备考)

习题班(详解习题,总结做题方法)、教材精讲班(吃透教材)

机考工具技巧班 (计算器的运用)、冲刺串讲班(提炼重点)、真题解析班(剖析真题)

重难点突破直播班 (攻克综合题)、考题突击班(考前密训)、考前直播班(直播考点预测)

(二)优质的课程服务

班级服务

①题库VIP会员:含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

②小班群服务:专享班主任社群严管督学,考前社群集训

③互动交流:预约助教老师1V1答疑

资料赠送

①按购课科目赠送官方教材、思维导图

②学习计划:根据课程设置,按章节+做题形式,分四个阶段进行学习规划

③考前套卷:临考前针对高频、重难点考试内容的冲刺试卷

④全真机考系统:帮你适应考试节奏,熟悉电脑计算题,提高做题速度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