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09:26:51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和初始计量

[单选题]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应当在发生时计入( )。

A.管理费用

B.其他业务成本

C.营业外支出

D.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瞭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满足资本化条件的,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其他业务成本) 。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投资性房地产的确认与初始计量表述不正确的有()。

A.企业外购房地产只要用于对外出租,即使尚未出租也将其划分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B.自行建造的投资性房地产应于该房地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转入投资性房地产

C.企业可以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但投资性房地产不得转为自用房地产

D.自行建造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应按完工日的公允价值计入投资性房地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企业外购房地产用于出租,在未出租前应作为自用资产核算,选项A错误;企业自行建造的房地产,只有在自行建造活动完成(即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同时开始对外出租或用于资本增值,才能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选项B错误;企业可以将自用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也可以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房地产,选项C错误;自行建造的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应按完工日的建造成本计入投资性房地产,选项D错误。

[判断题]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费用化支出,应将支出计入管理费用。()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费用化支出,应将支出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