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2-05-05 09:46:37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

[单选题]甲公司持有乙公司40%股权,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截至2020年12月31日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1250万元,明细科目为投资成本800万元,损益调整250万元,其他权益变动200万元,2021年1月5日处置了所持有的乙公司股权中的75%,处置价款为1000万元,处置之后对乙公司不再具有重大影响,剩余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为350万元,甲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甲公司因该业务影响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A.262.5

B.300

C.212.5

D.3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损益的影响金额=1000 - 1250×75%+350 -1250×25%+200=300 (万元)。

会计分录如下(简化省略了长期股权投资的二级科目,如果是计算分析题不可以省略)︰

借:银行存款1000

 贷:长期股权投资937.5 (1250*75%)投资收益62.5

借: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200贷:投资收益200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350

 贷:长期股权投资312.5 (1250*25%)

    投资收益37.5

[多选题]甲公司2021年1月2日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并与其他投资方共同控制乙公司。甲公司、乙公司2021年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会对甲公司2021年个别财务报表中确认对乙公司投资收益产生影响的有()。

A.甲公司将账面价值为50万元的产品以8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乙公司作为固定资产

B.乙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发放股票股利的议案

C.乙公司将账面价值200万元的专利权作价360万元出售给甲公司作为无形资产

D.投资时甲公司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和C,属于内部交易,影响调整后的乙公司净利润,因此会影响投资收益;选项B,乙公司宣告发放股票股利,甲公司不作会计处理;选项D,确认为营业外收入,不影响投资收益。

[判断题]母公司应将所有对子公司的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通常应对子公司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但投资方为投资性主体且子公司不纳入其合并财务报表的除外。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