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无形资产的处置

来源:233网校 2022-04-25 09:16:07 字号

备考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无形资产的处置

[单选题]甲公司2020年9月1日开始自行研发一项生产用非专利技术,截至12月31日研发成功,形成一项无形资产,累计发生研发支出合计500万元,其中研究阶段支出200万元,开发阶段支出3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支出为200万元。甲公司无法合理预计该非专利技术的使用寿命,将其作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核算。2021年7月1日该非专利技术被另一项外购非专利技术所代替,甲公司决定将其报废处理。则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2020年计入管理费用的金额为300万元

B.无形资产的入账金额为200万元

C. 2021年无形资产不应计提摊销

D.报废无形资产净损失为3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非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200万元,因该无形资产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须计提摊销,所以报废时应将账面价值200万元转入营业外支出,选项D错误。甲公司报废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

借:营业外支出200

贷:无形资产200

[多选题]2×16年1月1日,甲公司将其持有的一项闲置的商标权出租给乙公司使用,相关资料如下:(1)商标权成本为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已使用2年;(2)甲公司与乙公司租赁协议约定租赁期限为2年,每年租金为50万元,于每年年初支付;(3)2×18年1月1日,商标权租赁到期,甲公司决定将商标权直接出售给乙公司,售价为200万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因素。根据上述资料,甲公司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商标权出租时的账面价值为240万元

B.甲公司2×17年损益影响为50万元

C.商标权出售产生资产处置损益20万元

D.商标权出售产生资产处置损益10万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商标权出租时的账面价值=300 - 300/10×2=240(万元; )选项B,甲公司2×17年损益影响金额=50 - 300/10=20(万元)﹔选项C.D,商标权出售时已计提摊销额=300×4/10=120(万元),资产处置损益= 200 -(300 - 120) =20(万元)。

[判断题]企业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和出售无形资产的净收入,均计入营业外收入。( )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属于让渡资产使用权取得的收入,一般应作为其他业务收入核算。出售无形资产的净收入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想要起跑线上不掉队,不拼天赋拼努力!那么快点加入233网校备考团队吧,这一次,我们做好了准备,一定拿下中级会计证书!早些备考,有备无患!

刷题小程序,233中级会计考试题库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